余承东发声:海量交付,不是“期货”

余承东发声:海量交付,不是“期货”
2024年04月11日 17:05 上海证券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既是华为新方案的首发,又是奇瑞第一优先战略项目,新版智界S7揭开面纱。

  在4月11日下午召开的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宣布,华为和奇瑞合作的新版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余承东表示:“华为智驾是现货不是期货。智界S7首发搭载华为视觉智驾方案——HUAWEI ADS基础版,实现全国高速城快轻松开,智能泊车轻松停。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老兵,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也现身发布会并表示,智界是奇瑞第一优先战略项目,现已成立了独立品牌事业部,由研发和制造负责人牵头。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左)和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右)一起出席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为新版智界S7站台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左)和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右)一起出席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为新版智界S7站台

华为和奇瑞高层一起点赞智界S7

新车开启海量交付

  以称赞问界新车“遥遥领先”破圈的余承东,再次为华为赋能的智界新车吆喝。余承东表示:“华为智驾是现货不是期货。”智界S7智能安全迎来重磅升级,华为高阶智能驾驶城区NCA全量升级,提车即享。城区NCA覆盖全国40000+城乡镇,真正的有路就能开、越开越好开。泊车能力行业第一,实现泊车代驾、代客泊车、遥控泊车、超窄车位和机械车位等全场景智能泊车,自开自停、有位就能停。

  余承东还表示:“智驾不是炫技,安全才是真谛。”智界S7搭载业界车规级量产最高线数192线激光雷达,拥有250m最远探测距离,较业界平均提升20%。全向防碰撞系统生效范围得到大幅提升,前向AEB支持4—150km/h,刹停速度120km/h,侧向支持40—130km/h主动避障,后向支持1—60km/h主动刹停,主动识别行人、车辆等目标,让安全成为最大的豪华。

  余承东宣布,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此前芯片短缺和工厂问题已经解决。随着新工厂投建,“一分钟就可下线一台车”,智界S7产能迅速爬升,下定的用户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收到新车。

  智界S7是华为鸿蒙智行首款智慧轿车,是华为与奇瑞强强联合、深化合作的产物。奇瑞成立智界独立事业部,专属制造工业园区和专项资源投入保障,华为技术和标准深度赋能智能制造。目前,智界S7产线一分钟下线一台车,每辆智界S7出厂都经过近万道检测。

  不过,此前业内有不少声音认为,奇瑞不同于与华为合作问界品牌的赛力斯。奇瑞自身的自主品牌汽车业务实力雄厚,不仅在国内销量不错,海外销量也处于国内车企第一梯队。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对奇瑞和华为合作的积极性表示疑问。

  尹同跃在发布会上表示,智界是奇瑞第一优先战略项目,现已成立了独立品牌事业部,由研发和制造负责人牵头。尹同跃介绍,自己与余承东每周一次线上交流,每个月一次线下交流。

  尹同跃还对智界S7表达了赞赏:“我也开过世界上大部分的车,从来没有一款车像智界这样让我惊艳,我这么大年龄的人很少会有这么不成熟的感觉。”“智界S7是让人体温升高、血压升高的产品,必将不负大家的选择、大家的热爱!”尹同跃说。

新版智界S7宣传突出华为智驾功能新版智界S7宣传突出华为智驾功能

智界之后 还有享界

  在小米汽车近期不断冲上热搜的同时,华为智能汽车朋友圈的消息也频频更新。在此前举行的“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4”上,华为首批汽车行业伙伴广汽传祺、岚图汽车、零跑汽车、凯翼汽车官宣加入鸿蒙生态合作。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还透露,与江淮合作的车型售价将达到百万级别。

  在这之前,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二公布的第3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由华为与北汽蓝谷联合打造的全新智选车型享界S9已完成申报。公开消息显示,北汽蓝谷享界S9将于4月底的2024北京车展亮相并于6月发布,产品定位为行政轿车,内部定价为30万元—50万元。

  从外观看,享界S9的设计风格与奇瑞智界S7十分近似,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信息还显示,享界S9将推出单电机、双电机两个动力版本,电机均来自于华为数字能源,但型号有所不同。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华为在尽力扩大自身的“汽车圈”,而享界和极狐与华为的合作模式应该是不一样的。享界采购了华为的核心零部件,目前仅是亮相,距离正式上市交付仍有一段时间,难以判断市场前景。从车型来看,享界与北汽的极狐车型类似,但采用了更新的技术平台,从定位上来说,应该会比极狐更高。

  和华为密切合作问界的赛力斯正在尝到华为赋能的甜头。从汽车销量来看,据华为介绍,问界新M7上市7个月,累计大定突破17.4万台。2024年第一季度,问界新M7斩获新势力单车型销量第一。豪华科技旗舰问界M9上市三个月,累计大定突破7万辆,月交付能力持续攀升至超过2.5万辆的水平。2024年第一季度,问界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前五,见证了中国汽车豪华品牌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