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是如何激怒尼日利亚当局并导致两名高管被拘留

币安是如何激怒尼日利亚当局并导致两名高管被拘留
2024年04月10日 19:25 市场资讯

  作者:Edward Robinson 来源:DL News 翻译:善欧巴,金色财经

  币安高管 Tigran Gambaryan 和 Nadeem Anjarwalla 抵达尼日利亚讨论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情况后被尼日利亚当局拘留已有六周了。

  虽然英国公民安贾瓦拉 (Anjarwalla) 于 3 月 22 日成功逃脱拘留并逃离这个非洲国家,但甘巴良 (Gambaryan) 的情况却在恶化。

  周一,这位美国公民兼币安金融犯罪合规部门负责人对洗钱指控不认罪,并被还押到监狱等待审判。他的保释听证会定于 4 月 18 日举行。

  在发给 DL News 的一份声明中,币安发言人表示对 Gambaryan 的指控“毫无根据”。

  “让他被关押在库杰惩教中心这样的监狱简直是骇人听闻,”发言人说。“我们对没有公司决策权的 Tigran Gambaryan 继续被拘留感到非常失望。”

  全球性公司的高管在与政府官员讨论问题期间被指控金融犯罪的情况很少见。话又说回来,币安不像大多数国际公司那样行事。该公司从一开始就拒绝在其提供在线服务的国家获得许可证,现在这种模式正在适得其反。

  在联合创始人赵长鹏的领导下,币安一直漠视几十年来金融界一直严格遵守的反洗钱和了解你的客户规则。

  今年 11 月,币安承认违反美国银行法,允许犯罪分子和恐怖组织使用其加密货币交易所,并同意支付 43 亿美元来解决此案。

  新任首席执行官 Richard Teng 誓言要扭转该公司过去自由放任的局面。但正如尼日利亚的危机所显示的那样,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以下是迄今为止的危机时间表:

  2 月 22 日: 尼日利亚反腐败和安全当局已对币安涉嫌在其平台上进行非法金融交易行为展开了一项广泛调查。 該國的电信监管机构还屏蔽了用户访问该加密货币交易所网站的权限。

  2 月 28 日: 尼日利亚当局在谈判破裂后拘留了 Gambaryan 和币安驻肯尼亚的区域经理 Nadeem Anjarwalla。

  3 月 5 日:币安将其平台下架了奈拉结算功能,并撤出了尼日利亚的所有服务,使该国估计 1300 万用户争相寻找替代方案。

  3 月 18 日:尼日利亚法院命令币安向当局披露数百万客户的用户数据。

  3 月 22 日:安贾尔瓦拉在阿布贾的一座清真寺做完祈祷仪式后躲避了警卫,并使用他的肯尼亚护照飞出了尼日利亚。

  3 月 29 日:尼日利亚反腐败机构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对币安、 Gambaryan 和 Anjarwalla 提出洗钱及相关指控。

  4 月 3 日:币安打破了对此案的长期沉默,并告诉DL News Gambaryan “没有决策权”,不应被尼日利亚当局扣留。

  4 月 4 日:甘巴扬出庭受审,但在尼日利亚官员犯程序错误后无法提出抗辩。

  4 月 5 日:甘巴扬被转移到由 EEFC 管理的地下牢房。

  4 月 8 日:甘巴扬对五项洗钱指控不认罪,并被还押到中等安全级别的监狱,直至 4 月 19 日举行保释听证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尼日利亚 金融犯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