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稳定币PYUSD自去年推出后都发生了什么?

PayPal稳定币PYUSD自去年推出后都发生了什么?
2024年01月30日 12:39 市场资讯

  作者:Liam ‘Akiba’ Wright,Cryptoslate;编译:邓通,金色财经

  PayPal 于 2023 年 8 月 7 日进入稳定币市场,受到业内许多人的欢迎,Circle 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阿莱尔 (Jeremy Allaire) 表示,来自 PayPal 的竞争“很棒”。

  消息导致比特币价格小幅上涨 4%,几天之内,交易所就为愿意使用 PayPal 的 PYUSD 为交易者提供低费用促销机会。 8 月底前,Coinbase、Kraken 和 HTX 已上线该稳定币,一个月后又增加了 Venmo 支持。

  推出五个月后,PYUSD 现已在全球稳定币图表中占据第八位,并在 1 月 22 日左右突破 3 亿美元大关。然而,按交易量排序,PYUSD 整体跌至第十一位, 24小时交易量仅为 1000 万美元。 这使得它仅略微领先 UST Classic,后者的价格比原定的 1 美元挂钩价格低了 98%,在过去一天的交易量仅减少了 500,000 美元。

按市值划分的稳定币(来源:CMC)按市值划分的稳定币(来源:CMC)

  尽管如此,PayPal 在五个月内锁定的 PYUSD 价值攀升至 3 亿美元,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市值增加之外,该代币的链上活动也很稳定,每天的交易量为 200 至 400 笔。

自推出以来的 PYUSD 转账(来源:Etherscan)自推出以来的 PYUSD 转账(来源:Etherscan)

  然而,如下表和图表所示,PYUSD 尚未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打入 DeFi 领域。 PYUSD 的大部分流动性位于中心化交易所,Crypto.com 是该代币的最大单一持有者,价值 1.13 亿美元,略高于总市值的三分之一。

PYUSD 持有者(来源:Arkham Intelligence)PYUSD 持有者(来源:Arkham Intelligence)

  下面的可视化描述了主要实体之间专门针对 PYUSD 的交易。 持有较多 PYUSD 的实体比持有较少金额的实体规模更大。 最右边没有标志的实体是持有 30,000 美元以上的未知钱包。 右上角的徽标描绘了商业实体代币,可能是库存资产。

PYUSD生态系统图(来源:Arkham Intelligence)PYUSD生态系统图(来源:Arkham Intelligence)

  有趣的是,PYUSD 发行方 Paxos、Uniswap 和 Curve 之间存在多种联系。 然而,这些实体随后并未链接到主要交易所,这表明 PYUSD 的 DeFi 和 CEX 生态系统是完全独立的。

  尽管当 PYUSD 市值只有当前市值的一半时,PayPal 就被 SEC 传唤,但据报道,PayPal 已经遵守了要求,但此后就很少听到有关此事的消息。 该文件的公布也标志着 PayPal 股价跌至当地最低点,自 11 月以来该股股价上涨了 24%。

  此外,PayPal Ventures 最近开始使用 PYUSD 稳定币作为战略投资机制,用它来入股机构加密平台 Mesh。 PayPal Ventures 合伙人 Amman Bhasin 评论道:

  “随着金融服务世界经历快速转型,我们相信用户所有权和资产可移植性将成为产品创新的关键组成部分,而加密货币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个滩头阵地。”

  因此,虽然 PYUSD 距离追上 Circle 和 Tether 等巨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个首次亮相的 web2 颠覆者肯定正在巩固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PayPal 美元 市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