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制定索赔计划 部分客户赔款将减少15%?

FTX制定索赔计划 部分客户赔款将减少15%?
2023年10月17日 19:54 市场资讯

  作者:Brayden Lindrea,Cointelegraph;编译:松雪,金色财经

  在 FTX 债权人和债务人达成拟议和解后,到 2024 年第二季度末,破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和 FTX.US 的客户可能会看到超过 90% 的资产被返还。

  10 月 17 日,FTX 债务人表示,在与无担保债权人委员会、非美国客户委员会以及有关客户财产纠纷的集体诉讼原告进行“广泛讨论”后,他们在第 11 章案件中取得了“重大里程碑”。

  FTX 债务人于 10 月 16 日向位于特拉华州的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了拟议和解通知(仅供参考)。 不过,他们需要在 12 月 16 日之前提交正式文件,寻求法院批准。

  修订后的计划的一部分是“赔偿请求”,FTX债权人估计FTX.com和FTX.US的客户将共同收到可供分配的资产的90%。

  FTX.com 的索赔金额预计约为 89 亿美元,FTX.US 的索赔金额约为 1.66 亿美元。 如果获得破产法院批准,FTX 预计这些资金将在 2024 年第二季度末之前支付。

  FTX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重组官 John J. Ray III 对和解条款感到满意:

  “从我所见过的最具挑战性的金融灾难开始,债务人和他们的债权人共同创造了巨大的价值,而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很容易几乎完全损失。

  修订后的计划如下:FTX将资产分为三个池,分别是为了FTX.com客户、美国客户的利益而设立的资产,以及其他资产的一般池。然而,赔偿请求只包括前两个群体。

  然而,FTX 债务人预计两家交易所的客户都不会得到全额付款,FTX.com 可能会遭受更大比例的损失。

  FTX客户的索赔扣减

  与此同时,观察者们指出,提议的计划的一部分规定,在破产后的九天内从交易所提取超过25万美元的客户将会被减少15%的索赔金额。

  然而,FTX债权人解释说,25万美元以下的索赔不会被减少。

  “在这九天期间,符合条件的客户如果其优先结算金额低于25万美元,将能够接受结算而无需减少索赔或付款。”

  不过,FTX 表示,作为修订计划的一部分,FTX 可能会将任何可能了解客户存款和公司资金混合和滥用情况的内部人士、关联公司和客户排除在和解范围之外。

  FTX 前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 (Sam Bankman-Fried) 因涉嫌参与去年 11 月 FTX 倒闭至破产相关事宜而受到欺诈审判,目前已有两周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债权人 资产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