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如自由落体 备受争议的稳定币UST(与美元挂钩)暴跌

下跌如自由落体 备受争议的稳定币UST(与美元挂钩)暴跌
2022年05月12日 09:59 市场资讯

  区块天眼:下跌如自由落体 备受争议的稳定币UST(与美元挂钩)暴跌

  来自陷入困境的加密项目Terra的两种主要代币周三自由落体。TerraUSD(UST)跌至26美分。所谓的稳定币旨在保持与美元1:1的挂钩。根据Coinbase的数据,它的最新交易价格约为47美分。

  其姐妹代币 luna一度跌至不足90美分,之后略有回升,至2.77美元。在过去7天里,比特币的价值损失了约96%,现在的市场价值低于稳定币。

  蓝筹股代币比特币和以太币全天大幅波动,交易员们监控着UST的下跌以及高于预期的4月份通胀数据。比特币最近上涨1%,至31,377美元,此前曾跌破30,000美元。以太坊下跌1%,至2309美元。

  稳定币类似于加密经济中的银行账户,提供了一种可靠的价值储存方式,以避免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波动性——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

  UST是所谓的“算法”稳定币。它使用一个复杂的铸造和燃烧代币系统来调整供应和稳定价格。最近,在加密货币抛售的压力下,UST的价格暴跌,导致市场进一步恐慌。

  这枚硬币的创造者权都做了最后的努力,通过提高每天铸造新luna的速度,让UST回到1美元的挂钩汇率。这家公司实际上是在允许其稳定币的供应被消耗掉,它希望此举将推高价格。

  权永哲星期三在推特上说:“我知道过去的72小时对你们所有人来说都非常艰难,我决心与你们每一个人一起度过这场危机,我们将走出危机。”

  投资者曾希望有新的资本注入来推动该项目。据报道,UST的支持者正在寻求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稳定币。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国际负责人Vijay Ayyar表示,Kwon的声明没有激发信心。

  Ayyar称,“他们任由系统失血过多,希望当‘过剩’的UST供应耗尽后,系统会重新恢复正常。”

  Kwon通过他的Luna Foundation Guard基金积累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以在危机时期支持UST。现在的担忧是,Luna基金会守卫将这些比特币投入市场,导致更大的抛售。

  周三,比特币一度跌破3万美元,这是一周内第二次跌破这一水平。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纷纷逃离风险资产,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自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50%以上。

  算法稳定币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但UST已经成长为加密经济的主要参与者,流通供应160亿代币。

  CryptoCompare的研究分析师大卫·莫雷诺·达罗卡斯(David Moreno Darocas)表示,这种情况凸显了UST这样的算法稳定币的“脆弱性”。他说:“UST已经成长为加密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也存在争议。”

天眼提醒:在做交易之前,一定要审核清楚平台的资质以及官网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如遇出金问题或者诈骗,应立即收集证据报警,同时曝光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元 比特币 天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