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约两成网吧关门挖比特币#上热搜 比特币究竟有多火?

#韩国约两成网吧关门挖比特币#上热搜 比特币究竟有多火?
2021年02月25日 16:1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央视财经报道,因疫情影响,韩国不少网吧近期转向“挖矿”,换言之就是利用网吧装有高性能显卡的电脑,依据特定算法程序,运算获得一定数量的虚拟货币。如果一家网吧拥有200台电脑,那么每天挖矿15个小时可获利至少100万韩元左右, 也就是5800元。#韩国约两成网吧关门挖比特币#也因此登上了2月25日微博热搜榜。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直线上升,2月份以来更是“高歌猛进”,突破5万美元大关,一度大涨至58335.10美元/枚。22日和23日,连续两天,比特币价格大幅回调,一度跌至5万美元以下,跌幅超过8000美元,超50万人爆仓。25日,比特币重返5万美元关口,相关概念股也获提振。

  昨夜“股神”巴菲特老搭档查理·芒格建议投资者远离比特币。芒格表示,“我认为比特币不会成为全球交易媒介。它的波动性太大,无法很好地作为交易媒介。它实际上是一种人造的黄金替代品。而且由于我从不购买任何黄金,所以我也从不购买任何比特币。” 芒格建议其他人像他一样这么做。

  有着“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之称的Cathie Wood观点却不一样,面对特斯拉和比特币的连续暴跌,她选择逆势抄底、加仓。

  Cathie Woo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比特币,很高兴能再次看到一个健康的调整。没有一个市场是直线上升的,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一点。我认为比特币是最好的通货膨胀对冲工具,比黄金更好。”

  周一美国财长耶伦在谈及比特币时表示,比特币往往被用于非法融资,其应用效率偏低;其波动性非常大,具有极高的投机性,投资者可能会遭受潜在的损失,人们应当意识到这一点。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