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升至历史新高!比特币:马斯克你又来?

飙升至历史新高!比特币:马斯克你又来?
2021年02月08日 23:0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比特币:马斯克你又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加密货币似乎格外得特斯拉CEO马斯克宠爱。

  2月8日,比特币飙升至历史新高,而此前特斯拉表示已在1月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此外特斯拉还声明,预计将在不久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产品的一种形式,将受适用法律的约束,并且最初将基于有限基础。

  特斯拉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于1月对投资策略进行调整,使其更富有灵活性,以此达到多样化与最大化的现金回报。在此之后,该公司对比特币进行了大笔投资。“根据这项政策,我们在比特币上共投资15亿美元,此外还可能会经常或长期收购与持有数字资产。”文件称。

  这一消息促使比特币价格飙升至4410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突破了创纪录的4万美元,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21点30分,比特币价格为44126.11美元,日内涨幅超13%。

  自去年3月崩盘以来,比特币的价值上涨了9倍。

  此前马斯克就已将社交签名栏改为“比特币”,随后表示将考虑用比特币作为薪酬。当时比特币应声上涨20%,一度飙升至41478美元。

  2月1日,马斯克曾表示,“我8年前就应该买比特币了,我现在确实认为比特币是个好东西。”

  除了比特币,马斯克对其他加密货币也热情不减。

  2月8日,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是谁把狗狗放出来”的推文,狗狗币价格及时作出回应,一度曾升至8美分,当日跃升68%,续创历史新高。狗狗币价格已在两周内水平上涨900%,其年初仅为0.4美分。而其市值达至70亿美元,位于加密货币第八位。

  但这不是马斯克首次表达对狗狗币的喜爱,他曾于上周、去年12月与2019年4月发布一张模仿狗狗币的照片。而彼时狗狗币价格也曾掀起波澜。

  不过随后,马斯克表示他仅仅是开个小玩笑。

  “我偶尔会拿狗狗币开玩笑,但它们真的只是用来开玩笑的”,马斯克解释称,“但最好笑的结果往往是最有可能的结果。而狗狗币或将在未来成为地球货币也可以被认为是最好玩且最具戏剧性的结果。”

  可市场分不清玩笑与否。

  与此同时,各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正逐步收紧。尼日利亚中央银行于2月5日,发布声明要求本国银行、非银金融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关闭涉及加密货币交易的账户,同时禁止买卖加密货币或为其提供服务。未遵守该要求将受到严厉的监管措施。

  作为仅次于美国的比特币交易市场,尼日利亚自2015年以来交易了约60215个比特币,累计或超过5.66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