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美元不翼而飞?加密货币借记卡发行商Wirecard摊上事了

20亿美元不翼而飞?加密货币借记卡发行商Wirecard摊上事了
2020年06月19日 11:47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巴比特  

  德国支付处理商、Crypto.com和TenX借记卡发行方Wirecard AG有麻烦了。

  Wirecard的审计方安永未能找到该公司信托账户上存有价值19亿欧元(超过20亿美元)现金余额的证据。Wirecard表示,有第三方可能提供了“虚假”余额,以“欺骗审计机构”。

  也就是说,该公司银行账户的其中一个托管人报告了“虚假余额”,从而在公司真实现金余额方面误导了审计机构。该公司表示:

  “Wirecard管理委员会正与审计人员密切合作,以澄清这一情况。”

  消失的数十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大约四分之一”。

  因此,Wirecard第三次推迟了发布2019年年度和合并财务报表。该公司表示:

  “如果在2020年6月19日之前无法提供经认证的年度和合并财务报表,那么发放给Wirecard AG的约20亿欧元的贷款将被终止。”

  消息公布几分钟后,该公司的股价就下跌了50%以上。

  Wirecard的子公司Wirecard Card Solutions发行了Crypto.com的MCO Visa卡和TenX的Visa借记卡。

  Crypto.com首席执行官Kris Marszalek表示,Wirecard为他们发行的借记卡是“完全预先拨款的”,这意味着客户的法币资金由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监管的电子货币机构(EMI)持有,位于独立客户账户中。

  换句话说,这些借记卡账户是由EMI持有的,它就像一个支付处理器或数字货币托管人,但在欧盟法规下,它还没有被完全视为银行。

  “按照FCA的要求,资金会存放在另一家银行(而不是Wirecard)。说清楚点就是,Wirecard对Crypto.com持有的任何加密货币都没有保管权。”

  除了加密货币借记卡,Wirecard还运营着多种支付服务,目前还不清楚其账户的财务漏洞出现在哪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