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宣布将ChatGPT,批量集成在多种汽车中

大众汽车宣布将ChatGPT,批量集成在多种汽车中
2024年01月09日 11:39 火讯财经

文章转载来源:AIGC开放社区

原文来源:AIGC开放社区

图片来源:由无界 AI生成图片来源:由无界 AI生成

1月9日,大众汽车在官网宣布,将ChatGPT批量集成到电动、内燃机汽车中。

大众表示,将ChatGPT与其IDA语音助手相结合,用户通过自然语言就能与ChatGPT进行互动,例如,帮我看看最近的三星米其林饭店在哪里;帮我把空调温度调到21度;今天湖人和勇士的比分是多少?

目前,大众已经在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展“CES 2024”上,展出了集成ChatGPT的汽车。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大众也将成为第一家在多种车型中,批量应用ChatGPT的汽车制造商

这标志着,汽车的生成式AI时代已经到来。

早在2023年6月16日,奔驰在官网便宣布与微软合作,将ChatGPT集成在90万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MBUX的,Hey Mercedes语音助手中,以增强拟人化服务体验。

奔驰集成ChatGPT展示

大众作为全球汽车的领导者之一,此时宣布将ChatGPT批量集成在汽车中,无疑再一次肯定了其安全性、实用性以及超高的商业化落地价值。

ChatGPT适用哪些车型

根据大众在官网公布的消息,集成的ChatGPT将与最新一代IDA语音助手一起提供,适用的车型包括:ID.7、ID.5、ID.4、ID.3、全新途观、全新帕萨特,以及新款高尔夫。

在汽车智能语音平台Cerence Chat Pro的帮助下,可将ChatGPT直接集成到大众语音助手的后端,提供很多新功能,远远超出了以前的语音功能。

例如,可以通过ChatGPT查询路况、导航、控制汽车内置设备、回答专业知识、搜索网络新闻等。

支持多轮深度对话,整个过程与使用ChatGPT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将文本提示换成了语音交互。

如何使用汽车中的ChatGPT

用户无需创建新帐户、安装新应用程序或激活ChatGPT,只需要说出“你好IDA”,或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即可激活ChatGPT语音助手。

启动后,语音助手会优先考虑是否应执行车辆功能、搜索目的地或调整空调温度。

大众表示,为了保证车主的数据安全和隐私,ChatGPT无法访问任何车辆的数据,问题和答案会立即删除,以提升整体安全性。

此外,将ChatGPT与IDA相结合,可以极大提升输出的各种查询和车辆定位信息,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大众汽车品牌技术开发管理委员会成员Kai Grünitz表示,大众汽车一直将技术民主化,让更多用户都能简单易用,这一点在我们的DNA中根深蒂固。

因此,大众现在是第一家将ChatGPT这一创新技术作为汽车标准功能的,批量汽车制造商。我们将为车主们提供创新的智能化交互服务。

关于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

旗下有大众、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等著名品牌,每年汽车生产量超过1000万台,年收入达数千亿欧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众 大众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