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的梅耶·马斯克魅力不减 揭秘保养秘诀:从不抽烟

2020-07-03 20:20:11 作者:陈永乐 收藏本文
A- A+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8号楼工作室 陈永乐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硬核辣妈梅耶·马斯克,实际上也是一位超级“网红”。北京时间7月3日晚8点,72 岁的梅耶·马斯克带着她的个人自传《人生由我》中文版,与她的好友邓文迪首次同框直播。二人围绕独立、冒险、美三个关键词,从年龄、工作、勇敢等方面展开了对话。

  虽然已年至古稀,梅耶在直播秀中仍然充满自信美丽,精神矍铄,她优雅的笑容向人们传递出来自生命力的能量。

  在天才创业冒险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母亲的身份之外,梅耶个人的成就同样精彩。她出生在南非一个富足的家庭,遗传了父亲的身高和母亲的好容貌,15岁时便成为模特并参加了首次走秀,67岁登上纽约时装周,此时她的形象在美国时代广场独占4个广告牌,后来在69岁时成为美妆品牌代言人。

  被邓文迪问到“保持美丽的秘密”时,梅耶在直播中坦言,“我确实需要计划我的外表,毕竟美丽也不是自然而然的”。为了看上去更年轻、更有精力,她在皮肤保养和食谱健康方面有着严格的自我要求。

  梅耶和很多女性一样,喜欢吃巧克力和甜食,但是为了保持健康的体重,她表示会“很小心”地控制甜食的食量,尽量摄入素食主义的食品,偶尔食用一些鸡、鱼等肉类。

  健康的食谱和饮食规律是保持身材的重要基础。梅耶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一日食谱:

   早餐:麦片、牛奶、水果

   上午茶:酸奶、水果

   午餐:沙拉(一大碗)、全麦面包/三明治

   下午茶:水果、坚果

   晚餐:土豆、蔬菜、奶酪等素食

  除了以上的例行食谱,超级网红梅耶的日常生活上很接地气,也会从餐厅打包。她说,如果参加了正式的晚餐,有一道菜是一大条鱼,“我会把吃剩下的三分之二拿回家,然后每天晚上吃三分之一,这样我就不用做饭了”。虽然自认为不特别会做饭,但因为意识到豆类有益健康,她表示自己会经常在家做炖豆子。

  除了毫不吝啬地分享饮食秘方,梅耶还在直播中和好友邓文迪聊起了自己的“保养秘诀”。她表示,为了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自己会物理防晒+化学防晒双管齐下:避免日照,戴帽子、涂防晒霜和保湿,并且穿长袖。因此,她自嘲道,自己总是一个“在游船上没什么看头的人”。

  在皮肤护理方面,她透露自己从不吸烟,她认为“有研究显示吸烟会增加皱纹”。在日常护肤时,洗面奶和面霜必然不可缺少,但梅耶尤其强调眼霜和润唇膏的对自己的重要性。她认为“眼睛要很注意保养”,此外,“因为我皮肤有时候发干”,自己会常用润唇膏和面霜,为皮肤保持适当的水分。

  图:2020年母亲节当日,梅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家庭照片

  在梅耶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能看到许多她与埃隆·马斯克等家人的合照。照片中,白发之下,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幸福的微笑。而眼神和笑容,都是展现女人魅力的利器。

  据悉,梅耶·马斯克的自传《人生由我》中文版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她在书中真诚地分享了关于美丽、职场、家庭、教育和健康等人生问题的经历和建议。“希望读者在阅读本书的时候,能够比我经历更少挣扎的苦痛,拥有更多幸免于难的欢喜”,梅耶·马斯克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慧芳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