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了当当公章后又撬保险柜,李国庆称“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

2020-07-07 12:43:54 作者:刘娜 收藏本文
A- A+

  文 | 刘娜 8号楼工作室

  7月7日,当当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李国庆再次带人闯入当当。对此当当表示,“已经报警,尊重法律程序。”随后,当当再次发布声明称,李国庆已经被警方带走,并没有接管公司。此外,当当法务部在回答新浪财经询问时明确表示,李国庆微博所称接管当当网是虚假信息,李国庆讲的股东决议、董事会决议不成立,已向朝阳法院起诉走司法程序撤销。

  李国庆则通过微博发声称,“我作为当当董事长,首要目的是要保证当当的正常经营,这一点不用担心。请员工也安心工作,目前组织架构不变,大家各司其职。”

  李国庆表示,当当股东之间出现了一些纠纷是暂时的。当当没错,员工没错,合作伙伴没错。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

  以下为李国庆微博全文:

  各位当当同仁,合作伙伴:

  现在当当处在依法交接时期。打扰了。

  我作为当当董事长,首要目的是要保证当当的正常经营,这一点不用担心。请员工也安心工作,目前组织架构不变,大家各司其职。

  有盖章或者付款的需求,请联系我或者赴新当当筹备总部。当当上下游合作伙伴也不要担心,货款正常结算,对接人不变。

  当当股东之间出现了一些纠纷是暂时的。当当没错,员工没错,合作伙伴没错。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也一并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完成人生夙愿,鱼翔浅底,鹰击长空。

  此前,当当发微称李国庆率众于今日清晨再次强行进入当当拿走资料。 李国庆发微博回应称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在此次“强行闯入、带走资料”之前,李国庆曾经于4月26日闯入当当办公室,带走几十枚公章,并发布《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宣布,自2020年4月24日起,俞渝不再担任当当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李国庆全面接管公司,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

  当当4月26日稍晚事件发布声明称,“当当网以及关联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失控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财务专用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任何书面文件,公司将不予承认。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

  “当当是夫妻店,菜园子她种不好就我去种呗。”李国庆曾表示,由于二人还未离婚,当当现在仍然是还夫妻店,李国庆一家所持有当当股份超过90%,自己有权管理公司。

  “我四年前让她管,但我随时可以(接过来)管。”

  至今为止,李国庆、俞渝夫妇还是夫妻。据了解,6月15日,李国庆与俞渝离婚案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第二次开庭,李国庆称,俞渝在庭审中列举了两人送花、旅游等事实希望拖延离婚时间,最终导致庭审结果为二人还是夫妻。“还得开好几次庭。”李国庆表示。至今为止,俞渝对离婚事件保持沉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文章关键词: 李国庆 当当 俞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