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罕见提及培养接班人 答新浪财经:一直默默关注年轻人

2020-06-19 01:03:41 作者:王茜 收藏本文
A- A+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9日零点,格力电器宣布,格力智“惠”618健康生活家带货直播实现超过102亿元的销售额。在这次活动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罕见提到了培养接班人的话题。

  活动结束后,董明珠对新浪财经表示,“这个(接班人)想法不是今天才想起来的,我一直默默地关注哪些年轻人是可以再进一步培养的。这也不是今天一句话能讲得清楚的。我由衷而发的是因为,今天站在台上都是格力的90后,都二十多岁。我希望通过今天我与他们的对话,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加倍地努力。让自己成为优秀的管理者也好,成为专业的工程师也好,在自己的一席之地上做得更加优秀。”

  董明珠今年66岁。2019年,她曾在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股民问及何时退休以及是否有接班人,董明珠当时回复称,“我内心想法是我现在就想退休,但作为企业发展必须有延续性,上市公司没有规定什么时候退休。”对于接班人她表示心里有评估,但这不是她说了算,而是取决于对方自己的表现,是否能对企业负责等。(8号楼工作室 王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