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兴银行称疫情对业绩影响有限 考虑布局北京

2020-02-27 20:02:38 作者:王茜 收藏本文
A- A+

  2月27日消息,香港创兴银行今日发布2019年业绩,总营业收入40.22亿港元,较上年增长9.12%;属股东净利润19.01亿港元,较上年增长7.97%。谈及疫情对业务影响,创兴银行行政总裁宗建新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今年一季度的零售终端收入会带来影响,但对总体业绩影响有限。

  宗建新表示,公司一月份业务已经达到预期目标。公司和机构业务领域,存量贷款和新增贷款目前正常,正在进行风险排查,并与中小企业客户保持沟通,受疫情影响不大;

  零售业务领域,因为零售业务主要为终端业务,过往是与客户面对面办理,现在改为电话或网络方式,但是效果有限,这一领域收入预计会受到影响;

  内地业务方面,创兴银行主要是面向大型企业或国企,预计第一季度不会受到疫情很大影响。

  广州越秀集团董事长兼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在会上表示,“疫情不可能没有影响,创兴银行会仔细分析、排查风险。 他又指创兴银行在内地的主要业务都面向大客户,疫情影响不会太大。

  他表示,创兴银行将持续拓展内地市场,推进内地法人银行筹建工作,有序布局全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北京就在考虑之中。

  据了解,创兴银行2014年成为越秀集团成员企业。创兴银行在香港和澳门有近40家分行,在内地有上海、广州、深圳及汕头4家分行。

  创兴银行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全行资产总额达2128亿港元,较上年增长11.64%;总营业收入40.22亿港元,较上年增长9.12%;属股东净利润19.01亿港元,较上年增长7.97%;

  减值准备后之营业溢利为22.49亿港元,较上年增长14.80%;股东权益回报率8.31%;不良率0.33%。公司宣派全年现金股息为每股0.58港元(2018年全年合计派息:每股0.58港元)。

  经营方面,客戶贷款上升15.96%至1181亿港元;客戶存款上升13.21%至1627亿港元。

  贷款对存款比率为69.46%,流动性维持比率为46.27%。 总资本比率为17.51%,一级资本比率为14.32%,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为12.28%。

  其中,内地分支机构营业收入6.96亿港元,较上年增长14.23%;存款同比上升39.47%至334.36亿港元,贷款录得39.22%升幅至245.53亿港元。(8号楼工作室 王茜)

责任编辑:程立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