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的政策改善

2020年07月21日09:21    作者:邓普顿  

  意见领袖丨富兰克林邓普顿

  很多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资产类别仍然存在一些过时的误解,包括许多新兴市场存在外部失衡、经常账户赤字和巨额财政赤字等问题。但是,许多新兴市场都从过往的危机中吸取教训,并强化和重新定位各自的经济。现在很多新兴市场的政府、企业和家庭债务都低于已发展市场。新兴市场的公共债务不但普遍较低,而且家庭债务也普遍较低。新兴市场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大约 50%,大概是已发展市场整体水平的一半。另外,在过去二十年里,我们看到的迹象显示,新兴市场经济体已能够增加外汇储备,并能减少了对美元计价的债务借款。这意味着在美元兑本币走强时,新兴市场不太可能受到严重冲击。

  随着新兴市场的不断改革,我们看到在这场疫情中,高度的监督、监管和资本化有助于许多新兴市场的银行可以成功抵御这场危机。我们认为,除非出现非常严重的经济衰退, 才能损害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新兴市场取得持续改善有助于增强处于压力时期的韧性。另外,在低迷的经济气候中, 拥有现金储备的企业能发挥缓冲作用。考察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可以帮助识别在这场危机期间具有韧性的企业, 并从投资角度确定潜在的胜利者。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考验了新兴市场的韧性,但这些经济体经过过去几十年的不断改革后, 都已具备抵御这次疫情危机的能力。我们认为,较低的债务水平、较高的外汇储备、改善的银行体系和更稳健的企业资产负债表,都证明了新兴市场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全球经济体已开始渐渐走出疫情的封锁。全球经济体已开始渐渐走出疫情的封锁,经济增长复苏在望。我们提高了对新兴市场(例如中国)消费主义复苏的预期。虽然预计新冠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将在短期内令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受压,但我们认为消费趋势会依然继续,而新兴市场将会透过内需复苏经济。展望未来,我们对新兴市场前景乐观,其估值比已发展市场更有吸引力,并拥有许多潜在投资机会。

  (本文作者介绍: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美国华尔街的一家证券公司,全称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主要投资保守型股票。公司於1947 年由Rupert H. Johnson, Sr. 在纽约创办。)

责任编辑:张文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兴市场 新冠肺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