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顿:疫情下新兴市场小盘股仍然吸引

2020年05月07日16:07    作者:Bassel Khatoun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富兰克林邓普顿

  新兴市场股票团队基金经理Vikas Chiranewal & Krzysztof Musialik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各地区,世界各地政府关闭了边境并采取史无前例的隔离措施,停止大部分经济活动,以求遏制疫情蔓延。尽管中国大陆的新增病例数量有所放缓,但西方国家的感染率仍然持续上升。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开始复苏,无论是信息技术 (IT)、消费者、电子商务还是制造业领域,企业的利用率终于恢复至正常水平的 80%-90%。韩国的第二波病毒扩散被迅速控制,我们看到制造业中的许多企业很快恢复了生产。

  疫情下,虽然新兴市场小盘股的表现遇挫,但我们认为这亦为新兴市场小盘股提供了一些机会。虽然此时此刻对投资者而言充满挑战,但我们仍然重点关注新兴市场的小盘股。新兴市场小盘股交易较为频繁,流动性普遍较强,能够抵御疫情的袭击。新兴市场小盘股的吸引力在于国内需求、有利的人口环境、地方改革措施和创新产品等,这正是吸引许多投资者进入新兴市场的主因。我们正在寻找具有可持续盈利能力的优质企业及股价低于其内在价值的股票。对我们来说,拥有可防御竞争地位的企业代表着理想的小盘股投资机会。而我们正在寻找那些财务杠杆和债务水平较低,能够挺过这场冲击的企业。当前的危机即使不会影响所有企业,但其中大多数亦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在我们看来,企业风险管理此刻显得非常重要。在这场危机的下,我们对那些负债累累的企业,或者位于我们认为受到挑战的国家和地区,例如土耳其、阿根廷、巴基斯坦、南非或尼日利亚等的企业,一直持有避险态度。

  随着新兴市场中产阶级人口的增长, 一些投资主题,例如高端化、技术、电子商务的广泛渗透和医疗保健会变得更受欢迎。经历这次疫情,新兴市场小盘股投资者更意识到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的重要性,把ESG问题纳入投资流程,例如供应链中断,防灾准备及气候变化问题。同时,有鉴于目前无法预计一些国家和地区封锁期的结束日期,我们将密切关注随着社会隔离更加常态化而出现的消费者行为。

  (本文作者介绍: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美国华尔街的一家证券公司,全称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主要投资保守型股票。公司於1947 年由Rupert H. Johnson, Sr. 在纽约创办。)

责任编辑:张文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兴市场 新冠肺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