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跟三千永别 五点看清未来动荡翻倍新机遇

2020年07月07日09:28    作者:吴国平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吴国平

  今天市场一剑封喉,彻底跟3000点 say goodbye。但我们也要告诉大家的是,接下来市场肯定慢慢会进入反复动荡的格局,但这种格局里面一定会诞生更多的局部机会,这就是我们要去做的。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的市场可以说让很多人又跌破了眼镜,为什么?因为我们说的关门打贼后的战役继续往纵深方向发展,我很早之前谈到过关门打贼战役最后的结局就是说到了高潮的时候,或者是突围之后,一定会出现一剑封喉的壮观景象。

  我当时还提出了,说不定招商银行都会封死涨停,看了今天的盘面,有些时候真的不得不惊叹神预测。今天真的是招商银行封死涨停,银行板块也差点封死涨停,中国平安大涨7个点。当然大金融的证券板块依然还是有不少个股封死涨停,整个态势就我说的一剑封喉的壮观景象,这背后到底说明了什么,接下来市场博弈又何去何从?我逐一给大家分享我的思考。

  第一,一剑封喉的背后的思考。我个人是觉得今天大盘的这种手法就是一剑封喉,就说白了多空博弈,多方进一步猛攻,连招商银行都把它干到涨停了,这种走势你让空方怎能不崩溃?绝对崩溃了,一崩溃退守到3300了。说真的,前段时间大家还在感叹3000点什么时候拿下,但现在一不小心就到3300了,这就是市场的博弈。一旦两军对垒,一旦方向做出选择的时候,或者多方一旦找到突破口的时候,大象品种疯狂踩踏的时候,一剑封喉就让空方兵败如山倒。我觉得大家应该能很好的体验这一点。所以我们可以宣告一点的是,一剑封喉的背后就是彻底让3000点未来成为历史了。

  很多人当然还会觉得未来是不是有可能会跌破3000等等,我觉得大家要相信我之前谈到的大格局,不清楚的,大家不妨去回顾我之前春节期间的内容,包括前段时间直播我谈到的关于大格局的一些思想。这里不过多阐述,希望大家可以多去温故知新。我想告诉大家是市场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不可能说天天这样涨。换句话说,这个背后也就预示着可能随时引发动荡走势。大家记住这种动荡并不代表接下来市场会出现马上杀跌的走势,这种我觉得概率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市场目前的这种强势格局已经形成了,我只是强调接下来权重股、大金融个股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子持续暴涨了,它会陷入阶段性的分化或者是动荡平衡状态,这是我的最新判断。

  第二,一旦市场开始出现平衡状态的时候,那么狮子老虎包括平头哥是不是会出来兴风作浪一下,也就是我文章中前面谈到的更多的翻倍新机遇会不会拉开序幕呢?我觉得今天其实已经悄然拉开序幕了,有一些中小盘的个股正在展现精彩,很多人担心指数动荡的时候会不会拖累呢?我觉得恰恰相反,这叫舞台已经搭好了,因为指数已经彻底站上了3000点,而且现在在3300点,信心已经得到了提升,这个时候这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时候了,所以我请大家记住,接下来更多的精彩才刚刚开始,这是第二点我想要分享的。当然精彩不再是说大金融里持续逼空了,当然会分化也还会有机会,甚至部分个股还会走出精彩的走势。但是接下来更大的精彩我认为会在其他板块,这是我的第二个主要观点。

  第三,市场博弈到了现在,大家会思考的是接下来什么是突破口呢?到底有没有风险呢?相信大家对今天的突破口其实多少能感知得到的一些,比如说部分的科技,部分的新能源,部分的科创板个股,甚至包括我一直强调的大文化,这里面应该会有不少新的翻倍黑马。我宣布从今天开始翻倍个股会陆续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样会进一步激发整个市场的热度。虽然接下来指数不见得像前面那么逼空推进了,但是个股更多的精彩将会呈现在我们面前。换句话说,我觉得接下来是开始,到了慢慢更加考验投资者博弈的时候了,这是我们第三个观点。

  第四,市场有没有风险?一定有,风险在于一些前期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个股,在高位滞涨,这是要警惕的。另外, st股、部分的科技股我们都需要有所警惕的,为什么?因为在情绪推导的过程中,我们要相信一点的是常识,有些个股涨的特别疯狂的时候,一定是会迎来阶段性的反杀,反杀就是风险。所以我们的思路是让自己进可攻退可守,风险较小的方式就是抓轮动,抓自己看得懂的机会,这个时候我特别要提醒大家是,千万别做那些自己看不懂的机会。

  事实上,在这段时间指数涨的过程中,很多个股都没怎么涨,甚至有些个股其实一直处于一种调整态势。举个例子,比如说之前所谓的疫情受益个股,像泰达股份。大家看一下,我之前的观点是被验证了,我当时说过,哪怕以后市场指数达到3500点,像有一些疫情受益的个股都无法再创出前期疫情受益时的高点了。你看泰达股份当时的高点是14块,现在指数到了3300了,它现在价格是6块多,也就是说比起最高还是拦腰斩半的。

  我举这个案例要告诉大家市场类似这样的风险是存在的,而且有一些个股可能就是演绎着类似泰达股份之前14块钱的这种冲顶状态,所以风险一定会伴随着我们的行情演绎而呈现出来。为什么我一直强调投资者一定要先做好准备,然后你要把你的眼光放长远一点,搭建好你的盈利体系去把握市场,只有这样子,你才能够在市场长久成为赢家,否则你一定是韭菜。

  第五点,现在很多新股民猛的进来开户,然后冲进来,我要特别提醒你们,我们怎么做好一个合格的投资者,或者是未来怎么去做好市场的最终赢家。第一做好准备,提升自己,看清市场的本质,真的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因为市场指数涨了,就好像你错失了几个亿一样,市场指数涨了,其实依然有很多个股是在下跌,市场指数涨了只能是说明一点,市场整体的大环境在变好,那么我们更加需要用心去选择好标的,因为现在个股的数量越来越多,几千家个股了,你不可能说所有的个股都涨,未来真正的牛股它只是集中在一部分上市公司里,我们要找到它们,跟它们共成长,所以这就是我们成长为王的核心理念。

  我特别希望那些新股民,哪怕是老股民,你在还没有形成体系之前,你真的需要跟着我们牛散大学堂学习一下我们的体系。我不敢说我们一定能帮你赚到钱,但至少能够让你少交很多学费,少走很多弯路,让你绝对有机会成为这个市场的牛散,这就是我的肺腑之言。

  总之,我想告诉大家是,今天市场一剑封喉,彻底跟3000点 say goodbye。但我们也要告诉大家的是,接下来市场肯定慢慢会进入反复动荡的格局,但这种格局里面一定会诞生更多的局部机会,这就是我们要去做的。在我们去挖掘更多翻倍机会的过程中,我们要认识自己的能力圈,做属于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的机会,这才是我们接下来必须要遵守的基本原则,千万不要盲目去瞎折腾。因为你一旦瞎折腾,说真的,之前的泰达股份前车之鉴,还有更多类似这样的例子。我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到,市场中长期绝对是美好的,未来发展之路也是光明的,但是在前行过程中必然是复杂,阶段性也会有所曲折,我们要成为市场少数赢家,一定要比一般人要付出更多,用心去钻研市场,把握住属于我们自己的机会,这才是我们接下来要去做的。

  今天就分享到这,再会。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