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信心哪去了?风物长宜放眼量!

2020年03月23日16:5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周末国内释放了那么多利好,还敌不过一个外盘下跌的利空。

  这说明内资就像一盘散沙,大难临头各自飞,才会无视众多利好,被一个利空轻松击溃。

  也不能赖人家外资砸盘,今天北向资金仅流出70亿元,而今天两市的成交额达到6874亿元,内资才是砸盘主力。

  因此个股全线溃败,超百只个股跌停,更有19只科创板个股跌幅超10%,简直就是一场小型股灾了。

  如果说上周大盘一度击穿年后低点只是一个试水,那么今天收盘点位低于2685,就相当于坐实了。

  都跌到年后低点了,还在往下砸,周末发布会上强调的A股估值偏低的讲话没人听了?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天跌幅居前的大都是去年以来涨幅较高的科技股,资金从高位股上撤退,这是典型的熊市心态,说明信心没有了。

  所以想要重新启动反弹,必须要重树信心,这是最最重要的。

  信心从哪里来?国内暖风频吹,经济正逐步恢复,基本面越来越好,是不缺信心的。

  无非还是外部,美股没完没了的跳楼自杀,让从未见过如此走法的很多人都吓住了,觉得犹如世界末日来临,先逃再说。

  如果美股从此步入熊市,数年都一蹶不振,难道咱还不炒股了吗?从此要退出江湖吗?

  估计很多人做不到,既然做不到,那就不要亦步亦趋,跟着人家美股屁股后面颠儿。

  其实想明白一个道理就行了,美股走了十年大牛市,道指涨了3倍多,纳指涨了6倍多,你A股才涨多少?即使跌掉一半,涨幅还是比A股要高很多。

  所以咱们有什么自暴自弃的呢?下跌的空间根本没有可比性。

  这次疫情,中国在全世界面前交了一份最完美的答卷,股市也是跌幅最少的,说明世界的天平已经向东方倾斜,只要我们抓住这个机会,不管是经济还是股市,都有可能引领着全球往前走,成为新的领导者!

  风物长宜放眼量,只有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才能拨云见日,走出迷途!与各位共勉!

  近期行情震荡剧烈,期权仍是比较好的对冲风险及逆势操作工具,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是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

  想学习期权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非常详细的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