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抛弃简单的牛熊思维!

2018年07月25日16:5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三连阳之后,大盘今天选择了休整,而且是睡着了似的休整,上下震荡仅18个点,成交量也大幅萎缩……

  但是盘而不跌,最终还是稳守2900点,说明在面临获利盘抛压的时候,还是有承接盘,前几天没进场的,还在往里进,但由于没有前几天那么大的量,没能继续向上反弹。

  现在问题来了,今天的小阴线是上涨途中的正常休整,还是反弹已经结束?

  这个问题确实不好回答,其实涉及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全面的系统性行情有没有到来?

  俗话说“一根阳线改变三观”,何况是三根阳线呢!很多人可能认为大行情又要来了,会很快收复3000点,后市甚至有可能收复年初的3500点。

  如果是这种心态的话,会很关心大盘,只要大盘涨,自己的股票也会涨。以前大家对行情的划分很简单,要么是牛市,要么是熊市。所以炒股方法也很简单,牛市就进场,熊市就撤离。

  但最近两年的行情已经告诉我们,A股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全面牛市或者全面熊市以后可能都不经常发生,结构性行情将是常态,除非经济面或者政策面有重大改变。

  上周以来虽然重磅利好频出,包括宏观政策也有放松的信号,但如果说想要带来牛市或者一波大行情,仍是一个值得商榷的话题。不管是银行理财还是全面宽松,想要大幅突破现有的框架都并非易事,仍需要观察政策进一步落地的情况。

  就拿板块来说,虽然上证50为代表的传统行业攻势放缓,创业板上午一度涨1%,但最终也没能实现二八转换,中小创还是一路回落了,没能展现出牛市的势头。

  所以对后市不必悲观也不必盲目乐观,不必悲观是因为后市还有行情,之所以能够三天涨130点,除了利好推动之外,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的A股自身也有反弹需求。

  不必盲目乐观是因为牛市未来,目前仍是结构性行情,并不是买什么股票就一定能赚钱,还得结合热点,结合政策利好,跟踪主力资金流向,所以仍需要提升自己的选股能力。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明天的走势,如果真是牛市到来,今天就属于上涨中继,明天有可能再拉一根中到大阳线。如果仍是结构性行情,明天震荡的机率仍较大,如果热点和成交量跟不上,回调也有可能。

  所以热点板块和成交量仍是明天需要重点观察的对象,这也是左右近期行情的核心因素,特别是近期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金融、基建类板块,是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图) 新乡检察院官微对中国药品监管微博爆粗口 已致歉 碧桂园为何大崩溃:9000亿债务压顶 去杆杠压力倍增 “疫苗女王”67亿家族企业 丈夫儿子高管儿媳炫富 我国育龄妇女减约700万人 各地统计局摸底生育情况 导演林淑贞称遭受海航飞机师强奸未遂 质疑公安不公 全面放开生育影响多大?专家:鼓励生育比计划生育还难 高俊芳儿子:从来没收到过调查通知书 直到事件爆发 经济学家钟伟:坚持20年不买房就是智商有缺陷 复盘康泰生物私有化之路:是如何被杜伟民"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