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布局"七翻身"行情下半场

2018年07月23日16:2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大盘再涨逾1%,两天大涨超3%,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已经是超出预期的表现了。

  当然,这两天的大涨源自于上周五银行理财细则的利好推动,特别是最直接受益的金融股连续两天上涨,对大盘形成有力推动。

  不过今天金融股的风头却被中字头蓝筹抢去,以中国交建为代表的基建股,以中航系为代表的军工股,成为今天的领涨板块,午后还扩散到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可以说,今天的行情是由金融股上涨引发的扩散行情。

  这就比较有意思了,说明行情已经不仅仅是银行理财的利好推动,如果仅仅是金融股独自上涨,那显然行情无法持久,因为金融股仅仅推动指数没有意义,光赚指数不赚钱是没用的,行情必须扩散才有赚钱效应。

  今天能够形成扩散效应,说明市场人气已经明显复苏,特别是上周进来的资金并未离场,而且吸引了更多的资金进场,这是今天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的重要原因。

  权重板块纷纷上涨和盘中的一则消息也有关系,方星海称股指期货交易即将恢复常态。这直接导致了期货概念股大涨,由于股指期货对应的现货品种以蓝筹股为主,所以对于蓝筹也是一个利好。

  而且今天小盘股的表现也是亮点之一,先是受疫苗事件影响,医药板块集体大跌,对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造成打击,然后权重股拉升导致二八跷跷板效应。但两点过后,创业板开始强力拉升,特别是上证50尾盘开始回落的情况下,深成指、创业板不断创盘中新高,说明在蓝筹涨高的情况下,资金开始回补中小盘股。

  只有在市场全面回暖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这种二八共涨的走势,这也是和之前疲弱行情的最大区别,也是后市继续反弹的希望所在!

  所以对于后市行情仍可看高一线,截止今天,七月份的月K线已正式翻红,虽然仅上涨0.43%,但能够先抑后扬实现“七翻身”还是很不容易的,也总算没有辜负老艾此前的期望!距离七月份结束还有6个交易日,希望能够乘胜追击,把“七翻身”行情继续向上推进!

  不过对于大家来说,还是要落实到板块上,从今天的走势看,资金进来之后有点到处乱窜,但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以流入低价低估值的滞涨蓝筹为主。

  银行股就不用说了,不仅是两市整体估值最低的板块,也是跌破净资产的大本营之一,而破净是超跌及见底的重要标志,很容易吸引资金进场抄底,从而引发反弹行情。

  包括今天反弹的中字头基建股、有色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也都是连续下跌之后股价处于底部的低估值品种。所以大家可以多关注这类滞涨蓝筹,在超跌之后,有望走出一波补涨行情。

  但任何时候都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不能因为涨了两天以后就盲目乐观,盲目去追高。就拿大盘来说,连续两天大涨,已经产生了不少短线获利盘,会出现抛压,明天的上涨力度将会减弱,所以一直还没进场的,要注意避免追高,尽量在回调时的低位介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图) 长生生物私有化涉嫌侵吞国资:涉长春高新和亚泰集团 李克强就疫苗事件作批示:须给人民一个明明白白交代 长生生物6亿销售费用的秘密:行贿多地官员 全面放开生育影响多大?专家:鼓励生育比计划生育还难 抓钱猫APP发布公告:公安已立案侦查 新华社:建立一次违法终生禁入制度 让违法者倾家荡产 刘强东:疫苗造假者不仅应倾家荡产 更应被施以重刑 长生生物官网被攻击: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图) 拼多多上市前夕遇波折 在美国遭假冒商品侵权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