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等待人民币企稳后的反弹机会

2018年07月18日22:5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行情变化得总是出人意料,昨天先抑后扬V形反转,今天又先抑后扬午后跳水,A股变脸的速度确实太快了,究其原因还是不够自信,特别是前期的下跌让人跌怕了,一有风吹草动大家马上就跑了……

  今天影响行情的主要是人民币贬值,下午人民币突然直线贬值超百点,日内贬值超200点,由于此前A股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民币贬值,有点惊弓之鸟了,这也是下午A股一路下跌的最主要原因。

  从成交量看,仍然不高,但比昨天的量要大一些,主要是波动较大,特别是下午下跌导致,说明有一定的恐慌盘涌出,这也是尾盘未能止跌反弹的主要因素。

  从收盘之后看,人民币仍在继续贬值,截止目前,已贬值达300点,继续创一年以来新低,如果夜间不能收复一些失地,还会对明天的走势造成压力。

  所以现在大家可以继续转向防御,注意仓位和风险防控,耐心等待大盘企稳,等待下一次反弹机会的到来。

  也不必太过悲观,昨天的跌幅比今天还大,但尾盘都实现了V形反转,如果没有人民币贬值的干扰,今天收个阳线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人民币企稳,没有其他因素的干扰了,后市还是会有反弹机会的,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但这种忽上忽下变脸很快的行情,一定要注意操作纪律和交易技巧,继续坚持“只低吸不追高”的原则,在量能萎缩热点有限的情况下,市场空间相对有限,一定要给自己留出腾挪的空间,所以把握高低点的节奏就非常重要。

  而从市场机会上讲,仍是昨天的观点,在目前仍是局部结构性行情的前提下,要着重观察个别热点板块的机会,以捕捉结构性局部机会为主。

  人民币贬值,可以关注一下相关受益股,主要是面向出口的行业。纺织服装一向是出口大户,在上一轮人民币贬值过程中,纺织服装就曾展开一波行情。另外可以关注出口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目前市场上的机会本来就不多,如果再一转弱,机会就更少了,所以大家需要更加谨慎地操作,有机会就做,没机会就休息,没必要天天操作,机会是等出来的,更是跌出来的,每一次下跌都是在酝酿新的机会。

  如果明天市场回调,仍然可以按照之前的思路,多关注抗跌以及逆市表现的品种,仍属于“弱市选股法”的策略,目前是发现主力资金的动向,跟着主力操作,在目前这种缩量的疲弱行情中,最便捷的方法就是跟着主力走。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铁又一个重大升级!再见了车票! 去日本帮人捎点处方药?倒卖者可能被罚款甚至入狱 比亚迪合同诈骗案供应商亲述:李娟是因为房子进去的 农大教授:财税部门要有大局观 个税不应与民争利 侠客岛:42天108家p2p公司爆雷 但这还没完 《阿修罗》上映3日突然撤档 7.5亿元投资恐打水漂 世界杯结束了 中国企业的56亿广告费能赚回来吗? 财政部财科院院长:积极财政政策作用不是大水漫灌 全国多地相继出台催生二孩政策:有的免费照料至小学 美国彭博社:特朗普误判了中国在贸易战上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