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七翻身还是熊不言底?

2018年07月02日17:2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上周五短暂反弹之后,今天就迅速变脸,而且是更大幅度的下跌,不仅把上周五的涨幅跌没了,再次失守2800点,而且还击穿上周低点再创新低……

  从成交量看,也超过了上周五,说明出逃资金也超过上周五的进场资金,而且尾盘最后一小时明显放量,说明有不少恐慌盘涌出。

  这说明上周五是熊市中典型的超跌反弹,一是持续性差,容易走出一日游行情,二是短暂反弹之后又会重返跌势,这都是熊市中的典型走法。

  不过今天再创新低的速度还是太快了,说明我大A股真是太弱了,简直是积重难返,一有反弹资金就借机出逃。

  领跌的依然是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比如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板块,这也延续了上周反弹前的风格。但今天权重股的跌幅还是超出预期,万科大跌超7%,中国平安跌近6%,连建设银行这种大象都跌了5%,市场如何能够承受……

  下跌原因是什么呢?仍然和上周一样,利空因素仍未消散,棚改停贷的消息仍在施压地产股,并拖累钢铁等建材股。

  而且人民币贬值的趋势也在继续,今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67关口,日内跌超300点,再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人民币贬值虽然利好出口行业,但也会对金融地产等重资产行业的估值造成影响,造成股汇双杀的走势,确实压力山大……

  今天的大跌把上周五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一点人气又给打散了,市场信心再遭重挫。所以明天仍要防范惯性下跌的可能,包括今天没能出来的人,明天可能会恐慌出逃,会对早盘的走势造成压力。

  明天早上低开是大概率事件,即使有反弹,也要防范二次杀跌,这种行情早盘是最不稳定的时间段。对于大家来说,仍要以防御为主,尽量降低仓位,尽量减少操作,暂时不要急于进场抢反弹,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之后,下一次反弹机会的到来。

  今天是七月首个交易日,本来大家还期望能够“七翻身”,但开门绿的的下马威使我们不得不继续谨慎操作。虽然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但也有“牛不言顶,熊不言底”的股谚,但不管是哪种股谚,都是对过去行情的总结。

  而对于未来行情,永远是不确定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顺应趋势,严守纪律,密切观察市场,随时做出应变。不管市场如何动荡,我们先保护好自己再说,包括今天国家队也没有出手,我们唯有自己救自己,先保护好本金,然后再图谋下一次机会,相信像上周五的那种反弹机会还会到来!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评论:许家印20亿美元买下新能源汽车的一张昂贵门票 贾康:不宜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 应培养纳税意识 收评:沪指重挫跌2.52%创28月新低 上证50成杀跌主力 贾跃亭造车难言未来:资金不等于核心竞争力 北京一楼盘因降价被围要求退房:开盘4万多现价2万多 沪指大跌2.4% 再创两年多新低 微信收费再升级 面向10亿用户薅羊毛为何能如此任性? 午评:沪指震荡走低跌1.13% 海南板块领涨两市 人民日报海外版:“不公平贸易”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股灾背后的原因:股民缺乏金融理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