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仍将是蓝筹主导结构性行情

2018年06月04日22:4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的行情从大盘上看还不错,虽然波动仍然不小,但毕竟又反弹了,再次逼近了3100点。

  不过大盘反弹的背后,却是个股的分化,两市上涨个股还未过半,涨停的个股不足30只,但跌停的个股却接近50只,在今天大盘上涨的情况下,这种情形还是比较少见的,也说明二八分化之严重。

  从细分指数上就可以看得一目了然了,上证50大涨近2%,但创业板逆市收绿,而且盘中跌幅一度达到1%,小盘股疲态尽显,延续上周的弱势。

  蓝筹板块仍是市场的中坚力量,上周五回调的大消费板块今天卷土重来,毕竟是近期的领涨板块,市场人气仍在。而且虽然A股入摩阶段性利好兑现,但从中长期看,消费作为海外市场的稀缺蓝筹品种,仍会被外资青睐。

  不过今天有一个亮点是金融地产等滞涨蓝筹掀起了补涨行情,其实上周五就有这个迹象了,在当天大盘回调时逆市表现,其实就是主力资金流入的信号,今天大盘企稳,没有了干扰因素,自然会加速上涨。

  所以在关注近期表现强势的蓝筹品种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关注滞涨蓝筹的补涨机会,留意板块轮动的机会。

  近期一直在强调要注意观察主力资金动向,要以参与主流蓝筹品种为主,无论是消费股的卷土重来,还是金融地产的补涨,今天的行情都证实了主力资金仍在围绕这些主流蓝筹操作。

  不过量能仍是一个问题,从成交量看,仍然比较低迷,比上周五的量还低,创下5月17日以来最低的量,这种量能不足以支撑很大的行情,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必须要量能跟上才行。

  就蓝筹板块而言,后市仍有反弹机会,除了一直领涨的消费蓝筹,还有金融地产等其他有补涨潜力的蓝筹,都可以继续关注。操作思路仍然是跟踪主力资金,围绕主流蓝筹进行操作。

  但也仍要注意操作技巧和操作纪律,即使是蓝筹股,如果没在低点介入的,对于已经涨幅较高的股票,也不太适合再追了,可以耐心等待下次机会。

  在这种量能有限的结构性行情中,一定要把握好高低起伏的节奏,不要把“低吸高抛”做成“追涨杀跌”了,保持逆向思维的良好习惯,才能在有限的机会和空间里腾挪自如。

  对于小盘股来说,仍然不要做过多参与。目前是二八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行情,对于没有主力资金长期流入的股票来说,即使有间歇性行情,但也持续也比较差,而且成为不了主流。

  炒股一定要把握好大方向,方向对了,不管赚多赚少,至少不犯太大错误。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手撕范冰冰 崔永元曝明星大腕动辄逃税千万 谁来查? 崔永元爆料范冰冰涉偷漏税 无锡地税已介入调查此案! 中国烟草总公司1年利润破万亿 直接挑战4大行+二桶油 崔永元复仇记:明星导演作家都得听法律的 检察日报:爆料者有义务把材料拿出来配合税务调查 崔永元:向范冰冰致歉 "4天6000万合同"与她无关 华谊新片主演范冰冰因税务问题被无锡地税稽查 无锡地税调查范冰冰巨额逃税 若真的她将受何种惩罚 人民日报:不能让“阴阳合同”沦为潜规则 火星试验室发布崔永元道歉录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