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盘等筑底 个股炒热点

2018年04月22日21:3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将开始了,在过去的一周,大盘表现的不太好,全周大跌2.77%,并且先后击穿了3月份和2月份的低点,形成了技术上的破位,给后市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特别是在周三周四短暂反弹之后,周五再次转跌,虽有银行股尾盘护盘,但大盘仍跌近1.5%,再次失守3100点,创业板跌幅更是超过2%。两市有超过30只个股跌停,而热点却寥寥无几。

  周五的走势反映了资金对于下周行情的看法,再次下跌说明对下周行情仍不乐观,提前流出避险。

  其实所谓的“险”,仍然是消息面上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中美贸易战的走势。上周美国宣布对中兴通讯进行禁售制裁,虽然催生了芯片等热点板块,但也说明我国不少行业还比较薄弱,仍然受制于人,特别是对于阴晴不定的特朗普来说,继续把贸易战的战火烧向何方,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但还好,周末并没有出现贸易战进一步的利空消息,而且有利好消息释放。4月22日凌晨消息,在中美两国就贸易问题陷入对峙之际,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考虑访问中国商谈贸易问题。商务部回应: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而且周末还有其他的利好消息出炉。4月20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雄安建设步伐有望加快,外围以交通建设为代表的铁路、公路有望进入招标、开工阶段。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另外还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强调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这些利好消息,都有望缓解市场的焦虑情绪,并对相关板块带来利好。虽然目前市场仍比较弱,大盘又形成破位,但目前的市场状态属于在3000点上方震荡筑底。只要3000点不破,在这个位置通过时间把底部筑牢,后市还是有机会企稳反弹的。

  不过最重要的仍然是消息面,特别是中美贸易战的进展,相信国家不会坐视不管,包括中兴通讯的事件,虽然受制于人,但美国高通公司收购的事情也有求于中国,如果这个事情能够成为谈判的筹码,那么中兴事件反倒好解决了,后市可以继续留意消息面的进展。

  就操作而言,由于缺乏整体机会,仍然只能围绕市场热点来展开,但由于市场处于弱势,热点来得快去得也快,大家仍然要注意把握好节奏。上周从海南板块到芯片板块,再到有色金属,在一周之内,切换了三大热点板块,热点的切换速度大大超过以前。

  所以大家在参与的时候,注意把握节奏的同时,也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建议仍然遵循“轻仓+短线”的思路。仓位轻才能有效的回避风险,快进快出才能踩在节奏的点儿上,如果错过了,就不要再追了,防止踩错节奏,可以等下次参与的机会。而且不管参与哪个热点,都要以龙头为主,只有龙头才会持续到最后,也是降低风险的一个方法。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一季度求职变化:北上广不再是首选 95后爱往深圳跑 美媒煽动中国全民抵制美货 环球时报:千万别上当 为什么我们造不出美国的芯?专家:晚五年情况会不同 砸向中国芯片研发的万亿经费都去了哪儿? 美媒假想苹果在华禁售:华为将成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知名教授总编微博互撕:中兴怎么办 妥协还是奉陪到底 千万别把中兴逼急了 拥有6.9万件全球专利 樊纲:房子变得不值钱 恐怕还得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如果人突然去世了 支付宝会怎么处理花呗借呗欠款? 金盾董事长坠楼身亡留下百亿债务 质押股权为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