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年线攻防战将开启!

2017年12月17日20:5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虽然每周开始之前我们都期望行情走好,但近期的走势确实不尽如人意。截至上周,大盘周k线已经五连阴了,围绕着3300点和半年线的攻防战再告失利。但总的而言,目前仍处于半年线和年线之间的震荡筑底阶段,距离年线3240点还有26点的距离。

  对于下周的行情,无非是有两种可能,好的方面是继续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进行震荡筑底,并最终构筑出一个底部出来。不好的方面就是继续下跌,往年线滑去,甚至有击穿年线的可能。

  其实这两种可能都有机会发生,对任何一种可能做出100%的绝对认可都是不可取的,相当于自己给自己下套。因为两种可能发生的概率非常接近,可以说是各有50%的几率,而炒股在本质上就是炒概率,如果达不到60~70%以上的概率,而是只有50%左右的概率的话,那就不具备可操作性,或者是具备很小的操作机会。

  所以下周的操作无非就是按照这两种可能来进行而已,如果继续往下跌,那只能是继续空仓休息观望,特别是要盯紧年线,看年线能否守住。半年线的攻防战都打得很激烈,估计年线附近也会争夺一番,但多空双方最终谁会胜利,我们是无法左右的,只能坐观看戏,等他们打完了再说。对于我们小散户来说,最好不要参与多空主力间的搏杀,否则会很容易造成误伤。

  如果大盘继续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震荡筑底,中途也存在反弹行情和波段操作机会,也可以尝试参与。但毕竟像之前的那种趋势性行情还没有到来,即使参与,也只能用小仓位来试,哪怕试错了也没有关系,毕竟损失不大。但这对于操作技巧和操作纪律要求比较高,因为这种弱势震荡行情,腾挪的空间比较小。一是仓位要轻,二是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有盈利就可以出,没有盈利也要及时止损。在目前的行情中,对于盈利不要有过高期望,就当是练习操盘技巧了。

  从基本面上看,下周有个重要事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8-20日召开,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也就是说,从板块机会上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不会带来太多的炒作机会,主要是和大盘会有一定的关联,因为每逢重要会议期间,一般是没什么行情的,甚至是有逢会必跌的传统,但同时也有国家队的传统。所以说下周前三天,大盘继续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震荡筑底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因此,对于大家的操作来说,如果是非常保守的,就继续空仓休息观望,虽然有可能会错失一些机会,但至少能回避掉不确定性风险,而如果是想操作的,建议遵守上面所说的操作纪律。

  而从板块及个股的选择来看,建议尽量多关注三方面的品种:一是可能受益于国家队护盘的蓝筹权重股,二是比较抗跌的稳健品种,三是已经提前见底跌无可跌的中小创龙头股,最好是近期成交量有所放大,可能有主力资金介入的品种。

  总之,在战略上可以乐观一些,12月份还有两周就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8年行情,相信会比2017年的机会更多一些。但在短期的战术上可以适当保守一些,在行情较弱以及仍面临不确定性时,就以防守为主,进攻为辅,等行情明朗之后,再大举出手也不迟。(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王健林的滑铁卢:狂甩资产 还将几乎失去整个万达 银行多给1600元欲索回 储户:你不是说离柜概不负责吗 中兴通讯子公司员工大楼坠亡 其妻称领导要他离职 中兴员工坠楼罗生门:公司领导宣称欧某有精神病史 二次房改将至?社科院专家称改革力度或触及土地财政 外媒:特朗普政府将定义中国具有“经济侵略性” 中兴程序员坠楼事件:男人四十 人生半局 蔚来汽车李斌:希望大家点赞 不要捧特斯拉的臭脚了 现金贷借贷者上岸路:从4000元房租到13万负债之痛 探访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没生产设备 仅一名员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