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辉:管理就是激发全体员工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

2022年08月15日10:20    作者:施辉  

  意见领袖 | 施辉

  管理就是激发全体员工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

  每到机构调研,听完汇报,点出问题,要求机构融入市场确立目标、举措、方法、路径等结合自身实际,有可能赢的打法后。

  每个地方,除了差异化的问题,我最后共同要突出强调的都有两点:一是要有战胜困难,赢得市场和客户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把公司作为每个人创造自己幸福生活的平台。

  我坚信,没有获胜的决心和信心,一定不可能获得胜利。信心是在一次次的小胜中建立起来的,能力是在一次次的实战中磨砺和检验出来的。

  我们努力是为了胜利,那胜利又为了什么呢?仅仅是为了完成经营指标吗?完成经营指标又为了什么呢?为了保住饭碗获得晋升吗?保住饭碗获得晋升又为了什么呢?

  我认为工作不能大而化之,努力也不能泛泛而谈。而我最喜欢说的是,工作其实是生活最重要、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我经常给大家讲,一天24小时,以8小时为一个单位,就是三个8。上班8小时,睡觉8小时,吃饭、路上、在家醒着的时候8小时。其实在工作之余,大多数人还有不少时间在思考工作的事。所以对每个人而言,和工作相关的时间至少是10—12小时。人的一生从学校进入社会,到你真正完全退休,大部分时间和工作相关,工作就是你生活的大部分。

  如果工作是生活最重要,最主要的组成部分。那我们的生活幸福不幸福就和工作密切相关。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追求幸福生活是主要的目标。我们学习、成长、吃苦、受累,努力的就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生活。

  由于工作是我们生活最重要,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显而易见,幸福生活的大部分就来源于工作中的幸福。

  无论在什么样的单位,工作的场所、工作的平台,就是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地方。工作好,平台才能好,平台好大家才能好。

  那什么样的工作会创造幸福生活呢?那就是在工作中通过实践、学习、积累,持续的进步,为你的工作平台持续的创造价值。只有通过大家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才能为自己所工作的平台创造价值;只有自己工作平台的价值不断增长,大家才能在这种成长中不断的、持续的成长和获得幸福感。

  基于以上的逻辑,每个人在工作中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价值,就是在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各级管理者,主要工作就是要去引导和激发全体员工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一个为了指标被动工作的人,和一个为了指标积极主动作为的人,完成工作的差别就是“做完”和“做好”差别。

  久而久之,一个全体员工工作目标只是“做完”的单位,和一个全体员工工作目标是发自内心的积极“做好”的单位,其价值和成就大小,必然是天壤之别。一个单位,只有全体员工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单位才会有凝聚力、战斗力、和高质量的执行力。

  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内卷、躺平、逃避无济于事,只会让你越来越远离你想要的幸福生活。工作的本质就是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去面对困难和克服困难,只有积极面对,勇往直前,才能离幸福越来越近。

  幸福生活来源于你每月每日,每时每刻,发自内心的专注于你工作的积极作为;来源于你积极作为中,解决的一个又一个问题,克服的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来源于你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后一次又一次的成长;来源于所有员工成长下所推动的大家赖于工作和生活的平台的成长。

  所以,我理解的管理,就是激发全体员工发自内心的积极作为。

  (本文作者介绍:大家财险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婉莹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格力电器扯下"自主品牌"遮羞布?转型遭经销商抛弃现金流在"大失血" 1961年以来最强?一连串40℃高温,还在扑袭,今年全球的天气是怎么了? 山洪中的父子:被冲走前爸爸曾试图把孩子抛向岸边,妈妈几乎哭晕厥 刚刚,美国宣布断供EDA 秦皇岛港铜精矿惊雷:29万吨货物离奇“失踪”,近60亿窟窿难补 刺激居民信贷需求,银行推销电话不断 年入百万的少年游戏主播,将父亲告上法庭 热搜!“高奢”水果身价大跳水:从数百元一斤跌到20元一串,网友说出大实话:感觉它更好吃…… 突然“雪崩”!部分芯片价格暴跌,200元降至20元,下一步怎么走? 确诊病例超1.1万例!猴痘疫苗“一针难求”,美国人纷纷“跨国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