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胡祖六的心不会痛

2020年08月31日17:58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胡祖六的心会痛吗?购买了胡祖六信托基金的投资者,含泪发出了天问。胡祖六执掌的春华基金第一时间站出来:那是诽谤。真的吗?胡祖六的心不会痛的。

  胡先生作为胡祖六的本家,曾经对胡祖六是相当崇拜,早在2011年就买了胡祖六团队的基金:秋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个秋实集合是6+2的投资期限,规模30亿。理论上这个产品在2019年就要清算的。

  秋实集合在2015年5月出资,入伙天津的春华景信,持股比例22.22%,让胡先生兴奋的是春华景信很快就投资了蚂蚁金服,持股0.47%。按照秋实集合的投资测算,理论上持有蚂蚁金服0.1%的股权。现在蚂蚁金服要上市,胡先生他们却只能看着财富擦肩而过。

  因为2017年9月,也就是秋实集合成立第六年就被清算了,资产只是代管状态。秋实集合在2018年12月,将资产打包卖给了第三方,第三方的最终受益人叫胡祖五、胡元满,据说他们是胡祖六的兄妹。让胡先生愤怒的是,蚂蚁金服的投资收益没赚着,按照律师的初步评估,损失至少9.62亿。

  资产倒腾在投资圈都不是什么秘密,他们往往会以投资期限、个别项目烂尾等理由,将好资产跟不良资产一起打包出售。春华基金一看胡先生把胡祖六搞得路人皆知,站出来说那都是诽谤,春华基金从未从事、并坚决反对输送不当利益的关联交易。

  看上去是义正辞严,秋实集合作为春华景信的出资人,在法律关系上跟春华基金是独立的,所以春华基金没有任何资格为秋实集合辩护。更重要的是,春华基金没有正视一个核心问题:秋实集合的资产是不是卖给了胡祖六的亲兄妹?胡祖六在操盘秋实集合期间,动用83%的资金购买华夏基金,以及购买本人持股99.98%的公司,这一切都是遵纪守约的吗?

  胡祖六还记得你的老乡李途纯么?你在高盛当所谓的董事总经理时,一晚上打了两个小时电话,游说李途纯接受国际投行具有对赌性质的巨额投资。在金融危机来临之时,参与对赌的英联、摩根斯丹利、高盛都如同八爪章鱼一样,纷纷讨债,击碎了李途纯的上市梦,最终李途纯在看守所度过了15个月。

  当李途纯走出看守所的时候,他创办的太子奶走上不归路,梦想的基业毁了,胡祖六顶着高盛的光环,开始了秋实集合、春华基金的第二春。李途纯的企业没了,胡祖六又给秋实集合的投资人赚了多少钱?那些钱又流入谁的腰包?

  投资圈的潜规则不是割韭菜的法宝,利用光环、人脉从投资人的身上掠夺优质项目,美其名曰保住本金,实际可能让投资人利益受损。资本不相信眼泪,但是上帝会记录你的诚信。胡祖六的心不会痛,但是未来的路,会有更多双眼睛。面对秋实集合投资人的愤怒,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是“遇到牛魔王的兵——千奇百怪”。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陈鑫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基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