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区块链会是一片韭菜地吗?

2019年10月29日07:41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今天,你的股票涨停了吗?没有,那都不好意思跟人谈区块链。现在的区块链犹如烈火上的油锅,被炒得不亦乐乎。那么,区块链成为一号工程,谁才是真正的主角儿,谁又是招摇过市的骗子?在滚滚洪流中,如果才能避免被人割韭菜,怎样才能抓住未来?

  要想抓住未来,就得搞懂啥叫区块链。别说那些空气币骗子,A股的玩家们,就连那些广场舞大妈都兴奋了一晚上。大妈一觉醒来,拍着大腿说:以前有个广场舞伴儿,天天搂着老娘跳舞,说要将三环里一套房子以8000块卖给我,10年过去了,老家伙还没有卖给我,以后他每次给我说的话或者承诺,我都给录下来,发到我和他所有的朋友,还有各种群啊、朋友圈啊,让他再也无法抵赖,这不就是区块链吗?

  很多人想抓住区块链一夜暴富,那都是痴人说梦,区块链不是金矿,是一种解决隐私、信用问题的技术。未来,区块链将广泛运用于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金融、供应链管理等方面。骗子真是可怜,不读书不看报,区块链成了一号工程,你们这些打着区块链幌子的骗子高兴什么?你们的觉悟还没有广场舞大妈高,大妈都在琢磨区块链的技术核心,你们想着的是弄空气币骗人,太LOW了。

  在区块链洪流中,远离那些上来就给你讲币的,还有那种打着区块链名义搞传销返利、人脉积分、炒币基金的,因为历史上所有“正规军”到来,第一件事就是“剿匪”。

  A股的玩家们对区块链比币圈的LOW货们高出N个段位,连夜把所有的上市公司都过了一边筛子,就算上市公司持有项目1%的股份,都半夜12点在涨停板上挂买单。区块链项目都有政府审批名录,按图索骥去筛选上市公司,免得被人割韭菜,实在不知道怎么筛选,上尺度APP,已经有最详细的名录。

  问题的关键是,散户怎么识别上市公司是打着区块链幌子蹭热点炒股票的骗子呢?他们的套路分几步:第一,宣布拟成立区块链子公司;第二步,变更营业执照业务范围;第三步,股价飙升到一定价位,老板减持公告;第四步,交易所问询函,上市公司回复澄清公告,项目还在筹划初创期,没有收入,请投资者注意风险,为了确保高位减持,公告中会强调,公司为了增强竞争力,在相关技术、人才方面进行了储备,项目正在不断推进。

  如果当年匹凸匹的老板鲜言没抓进去,今天他就恨不得将上市公司直接改名区块链。现在,A股已经抡起了镰刀,出现美盈森那样的蹭热点奇葩,之前工业大麻、人造肉热,他们家都有,现在人家又持有区块链公司,就问A股的韭菜们,为梦想窒息了没有?

  区块链是一种技术,技术无对错,错的是人。骗子来用,他就是骗人的,正义来用,就是提高生产力的。在区块链的风口上,不讲技术的都是骗子。骗子们的狂欢等待的一定是深牢大狱,机会只会留给致力于改变未来的人。

  面对区块链的热潮,也许,老百姓会说,“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人妖要分清哟”。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