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商评:又到了骗子繁殖的季节

2019年10月29日06:52    作者:星球商评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星球商评  

  马云太没有想象力了,乃悟就见过一个区块链婚恋项目,项目方表示,现在婚姻市场骗子太多,打着相亲的幌子做业务,谋财,动机不纯。他们要用区块链激励人们规范自言行,提高素质。

  去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媒体们问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对区块链怎么看。吴教授说,他这几年请教了很多研究区块链的人,但:

  始终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鬼。

  末了吴教授还补了一句,我并不是很愚蠢,但是有一些人故意把它弄的很玄乎。

  四天前,《检察日报》报道了江苏一起案件,一个诈骗组织“以区块链、数字中国为幌子 传销组织6个月吸金3.2亿 ”。这个组织只用了半年,就把吴教授不懂的东西兜售给了上万人。

  从三天前开始,画风突变。

  哈希数值、智能合约、分叉、分布式记账这些金融学教授搞不懂的词汇,很多人都懂了。

  在大批专家的解读下,比特币从7400美元一度突破1万美元大关。在过去的一周里,有30个币种涨幅超过50%。

  因为腰疼错过与巴菲特午餐的波场币老板孙宇晨,开始自称币圈华为,他在朋友圈转发了神曲《一百万个可能》:

  描写创业最好的一首歌,不亚于野子。

  三天里,股民们在深交所的“互动易”平台上提了2000个关于区块链的问题。今天的A股,超过100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板块市值一天飙涨了1600亿元。

  有些没能赶上第一波红利加入“区块链”板块的公司,以光速进行了补救。

  吉宏股份在开盘前发布公告,已经与火币达成战略协议。茅台在公众号上推送消息称,早在2016年,公司就已经在区块链方面展开布局。而京蓝科技则立刻宣布旗下的子公司通过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这份备案名单在10天前就已经公布了,当时可能还不算个事儿。

  不过,在美盈森面前,其他上市公司都是渣渣。

  这家以产品包装盒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几乎涉及了全部热炒的概念。其实控人王海鹏和弟弟王治军此前曾因不知“彼此为一致行动人”而被证监会罚款,而后又曾因为违规减持而被证监会罚没3000万元。

  今年4月,美盈森发布公告称,王海鹏和王治军将减持1.17亿股。而后,美盈森宣布入股新三板上市公司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进军区块链业务。没过几天,美盈森又表示已经同云南古耕农业达成合作,共同种植工业大麻及加工。几天之后,美盈森又表示已经和江南大学达成合作,共同合作将工业大麻籽用作人造肉的实验。

  这么多高新科技概念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研发费用比去年下半年:

  少了1500万。

  已经退休的马云说过,区块链不是泡沫,比特币才是。而且区块链不是金矿,不可能一夜暴富,区块链必须解决社会问题,是一种解决隐私、信用问题的技术。

  马云太没有想象力了,乃悟就见过一个区块链婚恋项目,项目方表示,现在婚姻市场骗子太多,打着相亲的幌子做业务,谋财,动机不纯。他们要用区块链激励人们规范自言行,提高素质。

  说这么复杂干嘛,不就是要把大家的开房记录记在区块链上吗?

  (本文作者介绍:4分钟TMT、财经故事,文风通透幽默。代表作《华为令人浴霸不能》《范爷关山难越》等。)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区块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