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美国对叙利亚开战 市场反应冷淡原因何在?

2018年04月16日16:13    作者:  (0)+1

  叙利亚遭受打击成为周末的一件大事:4月14日(周六)北京时间9点,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的化学武器相关设施发动空袭。

  不少交易者猜测这一消息会导致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周一大幅攀升,但令人意外的是,周一亚市盘初,这两种资产都呈现小幅下跌态势。原因何在? 

  为尽量减少对市场的负面冲击,特朗普政府在打击时间上进行了精心选择。叙利亚东古塔地区4月7日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一周后特朗普才作出打击决定,且选择在了周末晚间,美国市场休市,显然是为了减少对市场的冲击。4月16日开盘后,美元指数下跌0.1%,欧元兑美元上涨0.08%,英镑兑美元上涨0.15%,美元兑加元下跌0.01%,外汇市场反应异常冷淡。

  在战争期间,战争的进程往往成为了主宰当时外汇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反而退居次位。战场上的任何消息都会在外汇市场引发一段长短不一的行情。以伊拉克战争为例,战事顺利则美元汇率大幅上升;进展遇挫,则美元汇率掉头向下。

  而这一次美国联合英法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打击,不同于伊拉克战争的局势。美国声称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一步到位的”,也就是说,此次军事行动是象征性的,而非持续性的。这仿佛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风险偏好情绪随之升温,市场上也未出现疯狂抢购避险货币美元、日元的迹象。

  因此,短期内交易的核心仍是“弱美元”。

  欧元方面,欧元期货(芝商所 Globex:6EM8)目前于1.2380/90区间窄幅震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将欧元推升至近期高位。即便央行政策背离有利于美元,但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导致欧元期货上涨。技术面上,欧元期货仍处于自2018年2月起形成的收敛三角形形态当中,一旦上破,将看向1.2500。

  英镑方面,英镑期货(芝商所 Globex:6BM8)上周五一度飙升至1.4304,创下1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周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乐观讲话提振英镑,但英国数据清淡。本周,英国将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就业与通胀指标,预计核心CPI年率仍将位于2.4%。技术面上,英镑期货日线图收盘于3月高位附近,远高于100日均线。由于进入4月英镑期货出现脱离基本面的大幅上涨,预计本周大概率出现大幅回调。

  (本文作者介绍:刘夏,云核变量金融董事总经理、对冲基金经理,曾任职于伦敦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精通外汇与商品现货、期货期权交易策略与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张瑶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元 欧元 外汇市场 风险偏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医生吐槽鸿茅药酒被抓 妻子:抓捕者有鸿茅的人(视频) 北大医学部博士:就“鸿茅药酒”致药监局的公开信 医生吐槽鸿茅药酒为毒药遭追捕 评论:动用警权要慎重 医生发文鸿茅药酒是毒药被捕 涉事企业称被故意抹黑 “鸿茅药酒”声誉被损害案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质疑鸿茅药酒功效广州医生遭跨省追捕 鸿茅底气何在? 凉城县警方否认鸿茅药酒参与抓捕:去了4个民警 鸿茅药酒抓医生底气何在:似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鸿茅药酒违法2630次安然无恙 医生发科普文却被抓捕 鸿茅药酒当事医生:标题不妥但文中没虚假 无商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