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配这样的专家真是惨

2018年07月25日07:57    作者:向小田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向小田

  张凯律师的文章《都在一条船》上没有了,文章很感人,但是说都在一条船上我是不认可的。专家们反复地提醒,就是告诉你们,你们不配这不配那,你们生活在底舱里面。就算是一条船,人家也是头等舱。

  世界上有两种专家,一种叫专家,一种叫中国砖家。

世界上有两种专家,一种叫专家,一种叫中国砖家。

  樊纲老师的话最近是越来越不着边际了,人到晚年,放飞自我,竟然说出了“中国人命中注定只能住拥挤的房子,想住大房子到澳大利亚去”这样的话。

  想到前一段时间,樊纲老师在CCTV上,也说出了年轻人要买房,可以考虑“六个钱包”(指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样的话,你就会觉得,我们中国人不是命中注定被房子所累,而是命中注定被你们这些专家胡说八道。

  不仅是肉体上被侮辱,更是精神上被摧残。这就是中国底层社会人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张凯律师的文章《都在一条船》上没有了,文章很感人,但是说都在一条船上我是不认可的。专家们反复地提醒,就是告诉你们,你们不配这不配那,你们生活在底舱里面。就算是一条船,人家也是头等舱。更何况,有的人根本就是在隔壁的游艇上,看着你这条船在大海中挣扎呢。

  今天是你们不配大房子,明天就是你们不配真疫苗,后天就是你们不配发表意见。

  配不配你们专家都说了,那我们人民群众还怎么去追求美好生活呢?

  这种思维的套路还是上个世纪计划生育的思路,现在都鼓励二胎了,专家还说人均居住面积不足呢——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中国的人均可居住面积早就超过欧洲日本了。

  安倍晋三都不敢说日本国民不配住大房子,我国专家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到处演讲了。

  所以我说啊,在中国当专家太容易了,嘴巴一张就来。

  有这种专家真的是中国人的悲哀。

  (本文作者介绍:生于湖北省西南部。他的作品风趣幽默不拘一格,深受人们所喜爱。)

责任编辑:谢海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疫苗 长生生物 专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长生生物官网被黑:不搞你 对不起祖国的花朵(图) 新乡检察院官微对中国药品监管微博爆粗口 已致歉 “疫苗女王”67亿家族企业 丈夫儿子高管儿媳炫富 医疗保健行业销售费用1772亿元 研发投入319亿元 全面放开生育影响多大?专家:鼓励生育比计划生育还难 导演林淑贞称遭受海航飞机师强奸未遂 质疑公安不公 疫苗女王高俊芳跌落:10年身家飙升67亿 列福布斯榜 经济学家钟伟:坚持20年不买房就是智商有缺陷 任志强谈房产税: 不符合中国历史现实 美财长称愿与中方重回谈判桌 中方:磋商前提是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