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保险转型加速:四部门聘副总,资管公司资管中心36职位以待!

2023年02月20日11:59      

  意见领袖|A智慧保

  近年来,寿险行业为探索破局之道而上下求索,大中型险企加大改革步伐,聚焦差异化发展之路,中邮保险便是其中的“进击者”。

  中邮保险是中国邮政控股的寿险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一年前,中邮保险落地了保险业最大的增资引战项目,引入友邦保险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以求达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效应。对于这一动作,市场普遍认为中邮保险欲加速市场化转型,谋求丰富股东构成,提升综合竞争能力。

  就在今年1月18日,中邮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筹建。业内专家指出,险企成立保险资管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资金运用能力,另一方面是为了拓展投资业务范围,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谋求更多的优势。

  据中邮保险2022年度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中邮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约914亿元,同比增长7%,总资产达4458.7亿元,同比增长11.2%,保险业务增速、总资产增速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A智慧保”注意到,中国邮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在中邮保险2023年工作会议上提到,要坚持专业制胜,重点做强渠道能力、投资能力和数字化运营能力,全面提升产品研发、精算、资产负债管理、资本管理等保险专业核心竞争力。这意味着中邮保险市场化转型步入快车道。此外,会议强调将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从中可窥见其重视人才发展的长远布局。

  提升核心竞争力,人才是关键。基于此,近日中邮保险开始招聘总部部门领导人员,涉及团险事业部、精算部、信息科技部和风险管理部4个部门。值得关注的是,2月17日中邮保险官微再次发布筹建中的中邮保险资管公司28个职位热招启动,其中包括各类投资线条的总经理、副总经理。

  (本文作者介绍:用智慧讲好保险故事)

责任编辑:王婉莹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父亲去世哥哥说妹妹没有继承权 法官:无论男女平等享有继承权 “王传福,请教育好你的团队”,知名车企高管“开喷”比亚迪!网友炸了,业内:折射合资品牌焦虑 人造肉为什么不火了? 老人跳广场舞猝死,组织者被索赔60万!法院判了 气球被击落,联合国发声 白送60万?深圳又现排队抢房!30万“上车”三居室? 新华网《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将创新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教授演讲宣扬不当内容被高中生抢话筒!官方通报来了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美接触情况 暴跌35%!最危险的泡沫崩了,发生了什么?曼联股价狂飙,英国首富"厮杀"中东富豪!美国突然宣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