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l Green:中国公共健康和经济复苏对全球市场至关重要

2020年03月30日15:25    作者:Nigel Green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Nigel Green

  由于新冠疫情已经颠覆了整个投资图景,全世界的投资人现在正在寻找一些所谓“新世界”的投资领域和商业机会,并在急切盼望经济复苏。

  之前,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每一次经济下滑之后都会产生一种新常态,由新冠疫情引发经济下滑也当如此。全球而言,大范围内的商业活动都受到了影响,之后供应,需求,或是供需同时都产生了问题。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经济板块因受益于危机而生机勃勃。

  所以说,投资人应该寻找这些“新世界”板块和一些企业,以此来创造,积聚并保护他们的财富。

  这也可以从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表现上略窥一二。当全球其他股指都表现惨淡之时,该股指的表现超群。当然,市场永远有赢家输家,很多板块的失业裁员,在其他领域可能就是就业和投资机会。

  一场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之后很可能会很大程度地改变我们生活,投资和做生意的方式。同时,这场衰退或许还会加速由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引发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进程。

  医药和科技公司在这里就是两个潜在的赢家。类似辉瑞,强生,诺华,苹果,脸书,亚马逊,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都有雄厚的现金储备,足以让他们继续从事研发活动,保障供应和商业活动。

  的确,在全球努力抗击疫情之时,这些板块很有可能出现需求量的激增。而禁足,隔离和保持距离又都在很大程度地影响眼下和潜在的消费者。除此之外,监管方面的限令很有可能减少,各国政府也很有可能会对这些商业板块更为亲睐。

  甚至,很多政府都会将这些板块看成重要的国家资产。

  自然的,新冠病毒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打击也会逐渐消弭,投资人也更加关注中国。

  疫情暴风眼已经从中国转移到欧洲,欧洲现在的新冠确诊和死亡数字都已经超过了中国。

  之前,几乎是以雷霆之势,中国采取了严格的禁足措施和相关举措以停止疫情的蔓延。之后中国的新冠确诊人数迅速下降。

  所以,此时全球投资人也会聚焦于中国,关注中国如何恢复经济增长。严格的禁足措施会成功么?中国的健康医疗设施是否足以应付危机?当经济活动恢复的时候,是否还会引发第二轮危机爆发?政府机构如何刺激经济增长?这些决议和中国的成功是否会影响全球?

  我认为,当受感染人数达到峰值,受感染率出现明显下降的迹象时,全球的金融市场都会整体松一口气。投资人会重新入场,而股价会出现攀升。由此,下一阶段中国公共健康和经济复苏对全球市场十分重要。

  中国的表现会被海外投资人用作追踪投资者情绪的判断指标,尤其是美国和欧洲的投资人,因为现在这两个地区的疫情还没有达到高峰。

  毫无疑问,世界已经因为疫情而发生改变,且会继续如此,甚至会加速发生改变。结果,投资人更加清楚新常态的意义,并开始重新梳理他们的投资组合。

  就像我们一而再看到的,市场在发生强烈的震荡时,同样也是充满希望,首创精神,以及前景之时。

  我很有信心,这一定会是这场新冠疫情最终会带给我们的。

  (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 郝倩 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英国金融咨询及资产管理公司deVere集团CEO及创始人,deVere管理超过100亿美元资产。)

责任编辑:陈鑫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