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岚集团转升主板 能否借力转势

2019年12月11日09:41    作者:李明恩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李明恩  

  莹岚集团(08470.HK)的股价已经下跌较长的时间,现价的估值也不高。此次借助转升主板的东风能否转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2019731日,莹岚集团(08470.HK)的一纸公告,将自己放置于聚光灯下,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公司公告称,根据主板上市规则第9A章及附录28就建议转板上市向联交所提出正式申请,建议转板上市将不涉及发行任何新股份。

  一般来说,从香港创业板转升主板,除了能够获得更多投资者关注外,公司的估值也会得到提升。莹岚集团(08470.HK)现时静态市盈率仅为6.6倍,总市值为1.59亿港元(数据均来自雪球),若此次转板成功,公司的价值会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莹岚集团(08470.HK)想由创业板转主板,以盈利测试来看,香港证监会要求前两年累计不少于3000万元,最近一年不少于2000万元。在本港提供消防安全服务的莹岚集团(08470.HK),去年财政年度全年溢利2400万元,已合乎转主板的盈利测试要求;而本财政年度上半年溢利784万元,如计及326万元的建议转板上市申请所产生的专业服务费用,则约1110万元,按年增长14%;公司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由负转正,达708万元;并无计息银行及其他借贷,财务状况稳健;毛利率按年提升1.4个百分点,至32.9%。集团已向联交所提交转至主板的申请,等待批核,值得进一步的憧憬。

  公司业务方面,莹岚集团(08470.HK)2019中期报告还指出,集团已取得由香港发展局存置的认可公共工程专业人士名册的‘消防装置’第二类别(试用期),公司将合资格竞投更大型的香港公共消防服务装置工程。本港消防安全市场较分散,突出竞争优势无疑是取得更高级资格。据发展局资料,目前只有43间消防装置承办商获得‘消防装置’第二类的资格,这资格有助获得更大的公共工程订单,一旦中标对业务盈利是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外,消防市场有稳定增长的特点,消防安全市场对经济周期敏感度低,环球经济放缓也无碍其稳定增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预期消防安全市场总值将于2021年达到250 亿港元,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11.1%。受益于新增楼宇外,翻新工程持续增加也是一大助力。由于楼宇安全标准及工程质量不断提高,预期疏散及电子警报、水及气体灭火系统及手提消防设备的需求将会上升。

  莹岚集团(08470.HK)的股价已经下跌较长的时间,现价的估值也不高。此次借助转升主板的东风能否转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专业经验,数家陆港财经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莹岚集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