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8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4 光大证券南京

  一、业内动态/利好

  四川金融投资报《48亿元拯救华夏证券》“8月13日华夏证券在北京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黎晓宏为新一任董事长。黎晓宏表示,自6月底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华夏证券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以来,新的领导班子针对公司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大力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华夏证券目前的资金状况有所缓解,据初步估计,如果进展顺利,有望陆续获得资金48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亿元左右,这48亿元足可以使华夏证券起死回生。”

  简评:华夏证券重仓股是否超跌反弹,有待观察增量资金。注意如果选择华夏证券的超跌股,则一定要选超跌严重、低于并且离开20天线较远的品种,短线操作一两天就走。

  二、原油市场/世界经济/周边股市

  1、深圳特区报业网《日日新高期油直逼47美元》“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早段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再创新高,并进一步逼近47美元水平。”《油价高涨加剧经济风险 德央行指GDP增势难继》

  2、深圳特区报业网《港股昨最多跌206点》“港股在重重阴影下,昨早段开市后由汇丰(005)带动下急跌逾150点,并拖累恒指一度跌破12200点水平,最多跌逾206点,惟尾市有买盘吸纳,跌幅收窄至140点,报12219点,成交淡静,全日仅得89亿元。”

  简评:油价进一步走高,将进一步对于全球股市构成压力。股市走熊,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

  三、监管动态/保证金问题

  四川金融投资报《保证金改革年内全面铺开》“记者日前从上海证监局了解到:上海辖区内的券商目前大多已经完成了保证金独立存管的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申银万国、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国内实力券商已经组织完成了方案测试,营业部范围的独立存管试点工作有望在年内全面铺开。”“虽然上海辖区内的各家券商自主构建的保证金独立存管模式不尽相同但各公司的客户资金管理体系普遍具有开放透明、封闭运行、相互制衡、防范风险传递和系统强制留痕等特点,以努力符合中国证监会有关‘安全、完整、透明、可控、可查’的要求。”

  简评:中国股市管了十多年,保证金等基本问题仍旧在探索中。市场基础不牢,必然容易引发“地震”。夯实市场基础的问题,还需各个方面扎实努力。

  四、国债市场/利率动态

  四川金融投资报《抛盘汹涌成交剧增 债市突掀巨浪》“昨日交易所债市突然放出巨量,上海市场成交金额猛增到21.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73亿元,比近30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也多出11亿元。在二十余只债中,115、215、301、307四只中期券及新券401成交量放大尤其显著,如307券,成交量突增17倍。除了401外,另外四只券都是在刚开盘时放出巨量下跌。”

  简评:在加息预期转强的情况下,中期债先行领跌也是比较自然的。市场不容乐观的因素太多。加息的忧虑加重。

  五、供求关系/扩容动态

  上证报《权威人士称:六央企短期内不可能整体上市》“权威人士表示,目前整体上市的央企试点企业还在进行董事会试点,通过试点在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健全董事会、监事会。期间,董事会要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这一试点工作比较复杂,短时间内很难完成。”

  深圳商报《恒源煤电今日上市4400万股A股》、《华帝股份今日发行A股2500万股》

  简评:新股扩容还是比较快。发得多、跌得多的局面还在延续。至于“六央企短期内不可能整体上市”,并不能缓解市场对于长线的担心。(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