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小企业板渐行渐近 > 正文
 
经证监会同意深交所将在主板内设立中小企业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9:48 新浪财经

  相关专题:深交所恢复发行新股

  财经观察:深交所重发新股箭在弦上

  深市新股发行没有时间表 一切由中国证监会决定

  深交所否认新股发行推迟 有关人士称未接到通知

  深交所64家新股待发 44家发行规模5000万以下

  《测试方案》泄露天机 深交所打包发新股成定局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今天正式发出批复,同意深圳证券交易所在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并核准了中小企业板块实施方案。

  今年2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要求,设立中小企业板块是落实这一要求的实际步骤。

  中小企业板块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将重点安排主板市场拟上市公司中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发行股票和上市。该板块将在主板市场法律法规和发行上市标准的框架内,实行包括“运行独立、监察独立、代码独立、指数独立”的相对独立管理,逐步推进制度创新,以便为创业板市场建设积累经验。

  据悉,为了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深圳证券交易所针对中小企业特点,制定了《中小企业板块交易特别规定》、《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特别规定》和《中小企业板块证券上市协议》,并将于近日发布实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全部深交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