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行李费居然5倍于乘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6:55 新京报

  1月30日,我乘坐374路公交前往北京西站送同学回家,我发现:凭一卡通,学生的乘车费用已经降至2毛,但是被要求对随行的1个大行李箱买1元的票!这样意味着,行李费将5倍于乘车费。我向车上的售票员了解情况,她只是说关于行李收费没有打折规定,只是按以前的标准收取。

  北京市公交系统自2007年1月1日起正式改革,凭一卡通,一般乘客4折,学生2折,目的是为了缓解道路压力,便利市民出行。但是最近春运高峰来临,很多外地的学生和民工回家往往带着很多行李,于是对行李收取近5倍于乘客的费用的情况就极其普遍了。

  公交收费改革深得民心,但是对于行李箱的收费,公交公司是不是也应该进行调整呢?

  □易艳刚(

北京大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