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天价月饼须制止 月饼包装国家标准10月有望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1: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 在近日商务部召开的“关于促进月饼市场健康发展”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的负责人透露,有关月饼包装的国家标准正在制定中,计划今年10月份出台,明年起实施。而使销售价格与月饼的实际价格发生严重背离的“天价”月饼等不良现象必须加以制止。

  中焙烤协会负责人说,月饼行业确实存在着“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的现象,尽管数
量不多,但影响极坏。造成“天价”的主要原因是在月饼盒内搭售了贵重的其他物品,如手机、照相机、金银饰物、名烟名酒等,这使销售价格与月饼的实际价格严重背离,因此该现象必须制止。

  对于月饼生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中焙烤协会的负责人认为,未来产品市场竞争愈加激烈;销售方式也将逐步改变—集贸市场、马路边上、水果摊点销售月饼的越来越少。除团体定购外,超市、商场、连锁食品店正在成为月饼销售的主要场所,一大批小规模作坊式的月饼生产厂家将会被逐步淘汰出局;“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现象将得到根本改观;产品发展趋于健康、时尚。

  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四协会近日发出倡议书

  呼吁月饼市场健康发展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饭店协会在京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倡议内容包括重视月饼的安全问题,如在月饼市场中还存在一些影响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问题、月饼的生产安全与卫生操作规范问题、月饼包装与资源节约问题、包装标签标识与执行相关标准问题、月饼销售与市场规范问题等。这应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并通过行业自律解决重点问题。


  爱问(iAsk.com)月饼 相关网页约1,107,04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