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三八”节女性专辑--理财让我如此美丽 > 正文
 

女人先得自己疼自己 南京女老板们的过节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9: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艾枚

  “三八”节为女人而设,这没有错,但,也并不是普天之下的女人都能享受到这个节日的,“三八”节前夕,记者与南京数十位女店长、女老板、女强人联线发现,优秀的她们,大部分不得不在“三八”节一如既往的工作,有的甚至完全没有时间考虑自己。

  众所周知,“三八”节的设立,除了提醒整个社会,这一天,女人是要让人疼的。甚至,不止三月八日,每一天,女人都是要让人疼的,要让整个社会疼。可是我要说的是,要别人疼,女人先得自己疼自己。

  欧倍德南京雨花台区宁溧路店店长孔昭音:战斗在第一线的“女店长”

  欧倍德南京雨花台区宁溧路店店长孔昭音说:作为一个欧倍德在宁的当家人,工作似乎永远是首选。“三八”节当天,欧倍德针对女性消费者专门推出“三八”节的家居促销活动。为此,她不得不与全体女职员一样,继续战斗在第一线。下班后,会与老公、孩子一起到饭店吃饭庆贺。

  目前,她已收到老公与孩子的短信问候,内心感到特别安慰,觉得被人惦记,真好!

  “三八”节,一个完全属于女性自己的节日,被这位女强人演变成一个全家欢聚的日子,也别有一番情趣。

  南京朝晖美容店的女老板程朝晖:被别人肢除的日子

  作为一名女性,一年当中惟一的完全属于自己的节日,在程朝晖这里早已提前预支了。

  “三八”节前夕,记者联线程朝晖发现,“三八”节这天,她有很多安排,而给自己安排的,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作为公司的老板,“三八”节当天,她带给女员工的是公司提供的免费的“香港游”,带给全市女劳模的是,由朝晖美容提供的价值680元的免费“身体护理”;而她本人将穿梭往来于各个店面。

  百安居女店长林国平:一个尽情欢畅的日子

  “三八”节对林国平而言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早在一周前,林国平就对这一天进行了认真规划,提前一天给每个女同事送上祝福,并赠送给她们每人一个百安居自由品牌的漂亮的抱枕。

  “三八”节当天,她将表彰工作杰出的女同事,并相约一起爬中山陵,畅游在大自然怀抱中,尽情敞开心扉,纵情欢乐。

  南京金都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蒋忠勤:一个还没有考虑的日子

  “‘三八节’,您打算怎么过”?对于这个问题,南京金都饮食服务集团的总经理蒋忠勤显然有点措手不及。当记者采访她时,她还在出差回南京的路上,满脑子被工作塞得满满的,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节日来临。

  对于记者的提醒,蒋总经理不好意思地笑道,工作还是第一位,她不可能因这一天而溜号,至于工作以外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特别安排,可能会与朋友或家人一起度过,也可能与以往所有的日子一样,只是普普通通的、紧张忙碌的一天。

  南京陶玉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玉梅:这一天是前进的动力

  与所有的日子一样,陶玉梅并没有因“三八”节到来刻意有所安排。

  作为一个中型企业的女老板,陶玉梅说,她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如果因工作太累了,可以适当安排自己放假,加以调节,但并不会因“三八”节例外。相反,作为一个专为女性设立的节日,她反而因“三八”节的到来会格外努力,将把这一天作为前进的动力。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08日 第九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八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