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内墙涂料监测合格率为8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孙玉波)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对长沙、常德等15个城市的162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内墙涂料进行了质量监测。经过检测,内墙涂料的合格率为82.9%。

  本次监测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耐洗刷性不合格比较严重。耐洗刷性是指涂料涂层在使用期间经反复洗刷除去污染物时的相对抗磨蚀性。用在工作和生活场所的建筑涂料,特别是靠近门窗的部位等,常常易被弄脏,这就需经常擦洗,因此耐洗刷性是
内墙涂料的一项重要指标。二是部分样品低温稳定性不符合标准要求。低温稳定性是衡量内墙涂料在低温使用时的抗冻能力。低温稳定性不达标容易导致涂料在低温时变质。三是部分样品对比率不合格。对比率的高低直接反映内墙涂料的遮盖力,遮盖力低则涂刷内墙涂料的用量就会增大。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内墙涂料时,应首先确定对产品性能、装饰效果及价位的要求后再行选择,尽量购买知名企业或品牌的产品。从内墙涂料的生产成本分析,内墙涂料的最低售价应为4~5元/公斤,市场上有些标有“乳胶漆”的内墙涂料,售价仅为1~2元/公斤,其实是水溶性内墙涂料,其产品质量较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相差较大。

  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内墙涂料时应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的有效贮存期一般为1年。购买时可打开盖观察,合格的内墙涂料应该呈细腻、均匀状态,不应有沉降、结块、浮水、发霉、发臭等现象。注意查看包装桶上以下事项:产品型号、规格等级、名称、批号、标准号、重量、生产厂家及生产日期。无上述明示内容的,消费者应谨慎购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