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工商总局称长沙等5城市实木地板3成质量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孙玉波)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对长沙、常德等5个城市的96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实木地板进行了质量监测。按照实木地板产品明示的标准及质量承诺,对含水率、漆板表面耐磨、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等物理力学性能指标进行了检测,合格率为70.6%。

  本次实木地板质量监测发现,有的实木地板尺寸不合格。虽然尺寸不影响实木地板
的内在质量,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对消费者的误导。如厚度不合格很难铺平地板;宽度不合格会给消费者造成计算上的误差,带来不必要的浪费。另外,漆膜表面耐磨不合格较为严重。漆膜表面耐磨影响地板的耐磨性,也是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指标之一,这项指标不合格将会使地板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地板时,应尽量选购品牌和知名度高的产品,注意查看实木地板的检验合格证明材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