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叫停陈小艺代言口服液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06 新京报

  工商局广告处表示,陈小艺和其儿子在广告中以消费者形象出现,更具欺骗性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 明星以消费者名义做广告被戴上了“紧箍咒”。昨天记者获悉,因以消费者的形象出现,广告内容不规范,由著名演员陈小艺与其儿子代言的三精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两个版本的广告,目前均已被北京电视媒体停播。

  从上周五开始,北京11部门联手对虚假违法广告进行整治,六种违法广告被重点查处,影视明星等社会公众人物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受众推荐商品服务或者介绍商品服务的优点、特点、性能、效果等均将被列为商业欺诈行为重点打击。

  据了解,这部被停播的口服液产品广告片中,“笨熊,喝!”的台词极具感染力,已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而陈小艺在广告中称其儿子喝了口服液后聪明了、个子长高了。市工商局广告处有关人士对此指出,陈小艺和她的儿子在这则口服液产品广告中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广告内容不规范。

  “影视明星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宣传推介产品,更具有欺骗性”,该人士介绍,明星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力非常大,商家往往利用对名人的崇拜心理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明星们在广告中以消费者名义亲身示范、现身说法,很容易混淆视听,诱使消费者做出错误判断,成为虚假违法广告不折不扣的“帮凶”。

  中消协法律与投诉事务部主任王前虎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在之前曾查处的一些“证明”性广告中,一些名人把没吃过、用过、体验过的东西,在广告中说成用过、吃过、体验过,使广告本身具有很大的欺骗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口服液广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