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旅游局:1-10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3日电 (记者 雷敏 杨跃萍)今年1至10月份,我国入境旅游增长迅速,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11.57%。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刘克智23日在昆明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说,1至10月份来中国旅游的外国人达1696.28万人次,增长22.56%;入境过夜旅游者3907万人次,增长13.64%;国际旅游外汇收入为247.8亿美元,同比增长17.06%。
各洲入境旅游外国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长,16个主要客源国除日本增幅较小外,其余各国同比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

  据了解,近十年来,我国旅游业增长强劲,已成为发展速度最快、对全球旅游业发展格局影响最大的国家。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我国入境旅游人数只有181万人次(其中外国人23万人次),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只有2.63亿美元,世界排名在40位以后。而目前在入境旅游方面,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最具生机活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家。2004年,我国全年入境旅游者人数达到1.09亿人次,入境过夜旅游者达到4176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达到257亿美元,分别位居全球第四位和第七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