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中国人出境游人均花987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杨学聪) “2004年,中国消费者境外游人数达到两千九百万,比2003年同期增长43%”,世界免税协会会议及研究副主席ThomRankin说,“虽然中国消费者在单次旅游总花费上略低于日本,居全球第二,但在购物上的支出却已经名列世界第一。而购物支出平均占旅游总预算的三分之一”。世界免税协会与AC尼尔森日前完成的调查显示,几乎100%的中国游客在境外游中有购物支出,平均花费987美元。

  按照这个数字计算,仅去年,中国人境外游购物支出就接近300亿美元。

  为完成此项调查,世界免税协会与AC尼尔森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共1500位过去半年内曾到过香港、澳门,亚洲及欧洲国家进行商务或休闲旅游的消费者进行了走访。

  目前,中国出境游的游客仍然仅占总人口的一小部分。此项调查发现,仅有十分之一的成年消费者近期曾出境旅游,中国消费者对全球旅游业及相关行业来说仍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

  比较而言,中国出境休闲的游客主要集中于年轻人及女性消费者———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为女性,三分之一为20岁到29岁之间的年轻人。“随着个人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中国消费者开始倾向出境游,探索新鲜、有趣的旅游胜地。无疑,消费者对境外游的热情为旅行社、免税店以及奢侈品等相关行业带来了积极的信号”,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此外,Rankin还透露,“去欧洲旅游的消费者购物花费更多,平均达到1781美元”。同时,由于中国境外休闲游客主要人群为女性,时装、化妆品、糖果等排在中国游客购物清单的前几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