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前四月财政收入达35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杨学聪) 今年以来,本市收入平稳增长,财政支出增幅回落。1至4月,全市共实现一般预算财政收入350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41.6%。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大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教文卫和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重点支出得到保障。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至4月,本市共实现一般预算财政收入350亿元,完成年
度预算的41.6%,比上年增长21.7%。从前四个月的增幅看,除1月份增幅较高达到28.6%以外,其余各月增长稳定,均保持在20%左右。

  在财政收入方面,本市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主体税种走势分化。其中,契税和企业所得税增势明显,分别实现23.1亿元和84.1亿元,增长1.1倍和38.3%。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和增值税增幅偏低,个人所得税实现29.9亿元,增长13.6%,增幅比上年下降12.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对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税方法进行调整,降低了个人的纳税额。此外,由于房地产业营业税去年同期基数过高,营业税实现136.5亿元,增幅有所下降;受出口退税比去年同期增多的影响,增值税实现22.7亿元,同比下降两成。

  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本市财政支出的增幅虽有所回落,但重点支出得到保障。1至4月,全市共实现一般预算财政支出234.5亿元,比上年增长12.5%。其中,农林水支出实现5.8亿元,增长16.2%;基本建设支出13.0亿元,增长19.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6.8个百分点;科教文卫支出60.8亿元,增长5.4%;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支出8.5亿元,增长13.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