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故宫博物院称五一黄金周不涨价不限制游客人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8:54 华夏时报

  提前开馆一小时聘请武警疏人流施工区域不开放。

  本报记者 陈宇航 实习生 梁莹莹报道 故宫博物院称: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参观应急预案已经出台,黄金周期间,故宫门票不涨价,开放时间延长一小时,不会限制游客人数。今年是故宫建院80周年,昨天,在“故宫畅想”全国中小学生征文和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上,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闫宏斌介绍说,今年的故宫黄金周旅游接待应急预案已经出台,黄
金周期间,故宫开展时间将从原来的8:30提前到7:30,门票价格仍然是60元,且黄金周期间不会限制游客人数。

  据悉,我国实行黄金周的第一年(1999),故宫压力最大。那年的5月2日,故宫一天接待了12万多的游客,因“出于意料”,给故宫的接待带来很大压力,“不过,此后每年的黄金周,我们都作了充分准备,今年,故宫大修又和五一黄金周相遇,我们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

  游客进行分流聘请武警负责疏导预计今年黄金周期间到故宫旅游参观的游客,仍会非常多,闫主任说,除提前开门一小时外,东门、西门也将同时售票。主要目的是,避免游客集中从故宫南、北大门进入,采取分流措施,可以让游客避开在故宫中轴线上的拥挤。此外,故宫还安排了一些武警、警察学校的学员,在黄金周期间负责疏导游客,以保证观众的人身安全。

  修缮并不停工施工区域不予开放据了解,根据故宫的接待能力,每天最合适的游客接待量为6万人,但今年故宫正在进行大修,而且黄金周期间,修缮工程并不停工。

  故宫负责人因此表示:所有施工区域都会围起来,不会对公众开放。

  针对私车较多、停车难的问题,故宫还临时开辟了数个停车场。

  链接

  目前,故宫中轴线大修工程已全面展开,因此,今年黄金周期间来故宫参观的观众,或许会感觉略有不便。

  根据以往的经验,黄金周期间尤其是5月1日、2日、3日3天,是观众游览故宫较为集中的时段。鉴于此,故宫建议观众在选择参观行程的时候要尽量避开黄金周的高峰时段。

  五一期间,故宫方面将对由神武门进入的观众实行引导参观,即入门后按照参观导向标识和工作人员的指挥,先参观外东路珍宝馆展区,或沿东筒子南行至箭亭广场后,再参观中轴线宫殿建筑区,以缓解人群双向流动形成的压力。

  节日期间,故宫还将增加木质临时台阶。临时搭建的台阶,除不会对故宫原有建筑物造成损害外,其台阶风格将与故宫整体风格保持一致,不会影响故宫的整体风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一黄金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