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散装新茶俏安全有隐患 工商提醒买茶叶要看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柯锐通讯员程新刚、熊丽芬实习生魏艳平、李丽萍报道:眼下,各地春茶已陆续上市。然而,工商部门昨对茶叶市场检查发现,一些散装新茶难以让人放心。

  昨日,新洲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茶叶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大量的散装新茶很受顾客青睐,销量较大,却找不到生产日期及厂名、厂址。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散装新茶受欢迎,原因是这些茶叶不但新鲜而且价格低廉,但执法人员介绍,作为食品,茶叶销售时应具有“QS”质量安全标志,此外,正规厂家生产的茶叶还应有品名、配料、产地、净含量、产品标准号、保质期、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等明确的“身份标志”。一些“三无散茶”很可能含有铅、汞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成分,农药残留物也可能超标,会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已要求有关茶叶商家整改,并责令其将“三无茶叶”退市。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买茶时,应先看看商品是否有上述身份证明再来选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