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德基滤油粉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24 北京晨报

  卫生部通报检测结果,其实质为食品级三硅酸镁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 昨天,卫生部通报了对肯德基所用“滤油粉”进行检测的结果和安全评估。检测结果证实,肯德基使用的“滤油粉”实质为食品级三硅酸镁,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使用三硅酸镁对煎炸油的卫生状况无明显影响。

  3月8日,有媒体报道了陕西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煎炸油中添加“滤油粉”的情况。卫生部随即与地方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对北京、陕西两地的6家肯德基快餐餐厅使用的9份“滤油粉”、14份煎炸油进行了检测。

  

卫生部昨公布检测结果

  肯德基“滤油粉”无安全问题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昨天,卫生部通报了对肯德基所用“滤油粉”进行检测的结果和安全评估。检测结果证实,肯德基使用的“滤油粉”实质为食品级三硅酸镁,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使用三硅酸镁对煎炸油的卫生状况无明显影响。

  今年3月8日,有媒体报道了陕西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煎炸油中添加“滤油粉”的情况。卫生部随即与地方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对北京、陕西两地的6家肯德基快餐店使用的9份“滤油粉”、14份煎炸油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滤油粉”中氧化镁、二氧化硅、可溶性盐、水分、游离碱、灼烧损失量、铅等项目;煎炸油中酸价、过氧化值等卫生指标。检测结果证实,上述“滤油粉”样品为三硅酸镁,符合食品级质量规格要求;使用“滤油粉”过滤前后,煎炸油酸价、过氧化值等主要卫生指标无明显变化。

  根据抽检结果和上述评估,卫生部认为,肯德基连锁快餐店使用的“滤油粉”实质为食品级三硅酸镁,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使用三硅酸镁对煎炸油的卫生状况无明显影响。卫生部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业食用油的监督管理。

  卫生部昨天还提示公众,要改变以油炸和高

脂肪食品为主的饮食习惯,平衡膳食,合理营养。

  陕西暂停使用“滤油粉”

  记者近日获悉,陕西省榆林、咸阳两市的肯德基连锁店通过使用一种被称为“滤油粉”的白色粉末,使煎炸油变得清亮后重复使用。据陕西省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高红阳介绍,由于在以前的检查中没有发现过这种物质,目前也无法确定该物质是否对人体有害、在食用油中添加“滤油粉”是否属于违规操作,榆林市卫生部门将相关情况上报了陕西省卫生厅。陕西省卫生部门已要求相关肯德基店停止使用“滤油粉”,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卫生部。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