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暖冬拉低节前菜价 猪肉水产价格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4:27 北京晚报

  水果交易火爆水产肉类价格平稳

  本报讯(通讯员吴松旭)还有两周就要过年了,和百姓菜篮子紧密相关的果菜肉鱼价格也开始有了不同程度上的波动,记者今日从本市农产品的“晴雨表”新发地批发市场获悉,由于今年遭遇暖冬,蔬菜价格反常下降,水果交易持续火爆,猪肉水产品价格等较为平稳。

  暖冬拉低菜价

  上午10点,记者一进新发地市场北1号门,就明显感觉到了节日临近给市场带来的活跃气氛,市场内近50米宽的东环路上各种上货车辆往来穿梭,络绎不绝,间或夹杂着运菜到市场的大型车辆。在蔬菜交易区,广东徐闻的扁豆,海南的大小椒,甘肃兰州的百合,云南昆明的西兰花,河北、山东的黄瓜,甘肃、内蒙古的土豆,广东的冬瓜,京郊产的叶菜类等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北京的气温持续上升,从而使蔬菜的价格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除了茼蒿、柿子椒、架豆、菜花等个别品种的价格有所上涨外,大部分品种的价格都稳中有降,但下降幅度不是太大。预计如果没有雨雪雾等天气,北京的蔬菜价格将保持这个水平。

  砂糖橘一天上市130车

  由于过节送礼的需要,节前的水果市场最火爆。去年同期新发地市场砂糖橘的日上市量仅为60车左右,而现在的日上市量达到了120车左右,高峰时段超过130车。此外,美国的舍利子(美国樱桃)、蛇果、新奇士,新西兰的猕猴桃,菲律宾的小米蕉,澳芒,海南产的番

芒果等多种品种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个别品种甚至还低于去年同期价格。

  猪肉、水产价格平稳

  每年进入腊月后,猪肉产品的价格都将会有或多或少的上涨,而今年却很例外,猪肉产品的价格有所下降。顺鑫鹏程肉业的徐经理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京郊某地发生猪瘟的事件曝光后,给猪肉产品的销售带来了很大冲击,销量明显下降,如白条猪前段时间的价格在12元/公斤左右,而现在保持在11.3至11.6元/公斤之间。另外,海产品的价格涨势明显,若节前供应不足海产品价格还将继续走高。J0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