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为杜绝福寿螺事件 水产品进京将必须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北京市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农业局透露,准入制度实施后,水产品必须提交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报告和产地证明方可入市交易。也就是说,外地的虾、蟹等水产品进京须“体检”后才可卖给市民。

  据北京市农业局专家介绍,实施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非常重要,近期发生的福寿螺事件发人深省,还有一些水产品养殖户为了提高产量,给虾、蟹“催肥”,经常在养殖过程中添加生物激素、抗生素等,长期食用这些食品对人体不利。

  据透露,北京各区县须确定开具检疫证明和产地证明的单位;明确和规范水生动物疫病的检测内容;渔业养殖企业和个体渔业养殖户要建立和保留产地生产记录;农业部门要负责本市水产养殖基地的抽检任务,并加强对渔业养殖户生产投入品的监督和指导。(赵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