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停播轻慢国歌广告 箭牌澄清内容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43 法制晚报

  停播轻慢国歌广告 箭牌澄清内容误会

  新华社电 新年期间,俄罗斯多家电视台播出了一则以中国国歌为背景音乐的口香糖广告,其内容轻佻。在我使馆的交涉下,目前这则广告已在俄所有电视台停播。

  这则涉嫌恶搞中国国歌的广告内容是一场虚拟的外交会晤,在广告开始,一群黄皮肤的亚洲人在一位领导的率领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匆匆赶往机场。突然,一个类似响屁的声音打断了一直在播放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此时电视屏幕上赫然出现“Orbit(傲白)”口香糖及其商标。

  “箭牌”公司称,经内部调查,他们发现除误用中国国歌片段外,该广告并未包含“响屁打断国歌旋律”的内容。公司澄清说,那个声音是欢迎的号声突然停止时的沉闷响声,可能有观众对此产生了误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